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拟禁止6月中旬起中国客运航班赴美,留学生如何回国

2020-06-04 10:50 新京报

来源标题:美国拟禁止6月中旬起中国客运航班赴美,留学生如何回国

今日凌晨,美国交通运输部周三(6月3日)宣布计划从6月16日起禁止中国客运航班飞往美国。该禁令适用于中国国航、东航、南航及海航等。

美国计划暂停所有中国航司定期客运航班

上述命令宣称,美国交通部因中国“未能允许美国承运人实现往返中国的定期客运航空服务,无法行使双边权利的全部内容”,将暂停所有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定期航班运营。

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1月31日,美国宣布停飞中国的航班,2月份美国主要航企决定暂时停飞所有中国客运航班。

据媒体报道,达美及美联航曾申请于6月恢复中国的客运航班,但此申请未获得批复。

5月22日美国政府指责中国阻止了美国航司恢复赴华航班,要求中国四大航司向美国政府提交航班计划。

中美多条航线或受影响

根据国航、东航、南航、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的6月航班计划,如果6月16日,美国执行禁止中国航司执飞中美航线,那么国航的北京-洛杉矶、东航的上海-纽约肯尼迪、南航的广州-洛杉矶、厦航的厦门-洛杉矶等航线将受到影响。

据飞常准统计,通过对去年同期(2019年6月)即正常情况下,美国三大航司(美联航、达美航空、美国航空)和中国三大航(国航、东航、南航)分别执飞的美国/中国内地出港国际航班目的地统计分析,与美国航司相比,中国航司尤其是国航,在国际航线市场方面对中美航线的依赖相对较高。

此外,观察美国三大航司执飞美国至中国内地及中国三大航执飞中国至美国航班投放运力情况,可以看出,中国三大航投放运力相较美国三大航司多出近30%。

中国留学生或可尝试转机回国

那么中国留学生如何回国?首先是临时客运包机,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也要求中国航司提交包机航班计划,批准后方可执飞。其中备受关注的国航CA996休斯敦——天津临时航班已获美国运输部批复。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在通知中称,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该航班拟于美国中部时间6月4日13:10由休斯敦飞赴天津。

此外,中国留学生或可尝试通过转机回国。从中国各航空公司的6月航班计划来看,中国各航司在北美航线仍计划有航班,比如国航北京-温哥华航线、南航温哥华-广州航线、东航上海浦东机场-多伦多航线、厦门航空温哥华-厦门航线。

同时,中国留学生还可以尝试从其他国家转机回国,目前这些航线航班计划尚未变动。留学生可关注中国各航空公司最新公告。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 吴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