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全国齐放烟花五分钟 祈愿疫病消散

2020-06-01 22:38 海外网

来源标题:日本全国齐放烟花五分钟 祈愿疫病消散

【海外网6月1日|战疫全时区】 因为容易导致人员聚集,日本各地今年的烟花大会几乎全部取消。但在6月1日晚8时开始的5分钟内,从北海道到冲绳,日本各地的夜空被无数的烟花点亮,很多民众在家中收到了这份夏日惊喜。

据日本《每日新闻》《朝日新闻》综合报道,这是一项名为“Cheer up!烟花计划”的活动,来自日本全国的163家烟花业者参与其中,而为了防止人员聚集,所有烟花燃放地点均不公开。其官方网站上,还作出了如下说明,“从起源上说,烟花大会最初的目的就是为了祈愿疫病消散。我们烟花业者所能做的,就是制作和燃放烟花,祈愿疫病消散,希望看到烟花的人能露出笑容,让所有人充满希望和力量”。

运营方原计划燃放时间和地点均不公开,希望能给所有人一个惊喜,但考虑到太过突然的烟花声会引发恐慌,所以决定从6月1日晚8时开始的5分钟内一起燃放。运营方还呼吁所有人在家中观看,不要外出聚集。

很多日本网友在家中安静地欣赏了烟花,并拍下照片上传到社交媒体上。一名网友表示,“在不安和痛苦的时候,蓦然抬头看到夜空中的烟花,这短暂的美丽似乎能让人忘记一切”,还有很多网友在向烟花业者表示感谢的同时,还向医疗工作者致敬,并缅怀在疫情中失去生命的人们。(海外网 王西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