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又现“跪脖锁喉”!西雅图警察逮捕示威者时跪脖戴手铐,被旁边同事用力推开

2020-06-01 11:41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美国抗议警察“跪脖锁喉”致黑人男子死亡的抗议示威活动中,又出现了警察将膝盖抵压示威者脖子的事。但这次,这名警察被旁边的同事拉开了。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当地时间30日晚10点被发布在推特上的一段45秒视频显示,西雅图一名警察在一家商店外逮捕一名身穿黄色衣服的示威男子时,先是将其制服在地上,然后还跪压在这种男子的脖子上。

西雅图警察逮捕示威者时跪在其脖子上

旁边一名警察把这名警察的腿用力拉到示威者背上

围观者很快注意到了警察的这一行为,视频显示,旁边有其他人在反复喊叫,“把你的膝盖从他的脖子上挪开。”

报道称,这一“跪压”过程持续了大约15秒,随后旁边的另一位警察用力地拉了他的膝盖,拉到了示威者的背部。很快两人将这名示威者戴上手铐拉走。

报道还称,这段视频最先由美国媒体Crosscut的记者马特·麦克奈特发布。他介绍说,当时大约有20名示威者,在西雅图警方到达现场时试图逃走。

目前,西雅图警方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当地时间5月25日,黑人男子乔治·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的明尼阿波利斯遭遇警察暴力执法,被对方用膝盖顶住颈部并最终不幸身亡。这一事件随后引发了美国民众的愤怒,全美超过33城爆发了抗议示威活动。

美国《纽约时报》还称,人们日益担心,警方执行命令时的激进执法策略会加剧紧张局势。

责任编辑:陈丽艳(QX000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