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骚乱已蔓延20城 五角大楼下令出动军警

2020-05-30 18:06 长安街知事

随着骚乱在美国约20个城市蔓延开来,五角大楼29日采取了罕见措施,命令陆军把几支现役美国军警部队部署到明尼阿波利斯。

目前,明尼阿波利斯的抗议活动持续升级。30日凌晨,明尼苏达州州长蒂姆·沃尔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市的抗议活动仍在继续,局势依然“极其危险”。

“今天我们做出了明尼苏达州史上最大规模的民间部署。”沃尔兹在发布会上称,“这是明尼苏达州从未采取过的行动。”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目前全美多地的抗议活动走向暴力。其中在底特律市,一名19岁的男子周五晚些时候在抗议者人群中遭枪击身亡。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黑人遭警察跪压致死事件导致的抗议活动持续升级,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国防部长埃斯珀提供军事方案,以帮助平息明尼阿波利斯的骚乱。

消息人士透露,北卡罗来纳州和纽约州的军警部队被命令,在接到通知后4个小时内准备好部署,科罗拉多州和堪萨斯州的部队也被告知要在24小时内准备就绪。

美联社报道称,特朗普是周四晚间在椭圆形办公室通过电话中提出这一要求的,与会者包括埃斯珀、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和其他几位人士。其中一名五角大楼高级官员表示,如果明尼阿波利斯的抗议活动继续失控,总统要求埃斯珀提供快速部署方案。

“如果这是总统的应对方向,将代表着事态的严重升级,并确定各州和地方当局无法胜任应对日益严重的骚乱,”华盛顿特区专门从事国家安全的律师布拉德-莫斯说。

此前,特朗普发布推特将抗议者称为“暴徒”(THUGS),称自己已经同明尼苏达州州长通话,告诉他“军方一直与他站在一起”,并警告“当抢劫开始,就是开枪之时”。

经历了多日的暴力活动后,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雅各布·弗雷宣布于29日晚间8点实施宵禁。然而,即使宵禁已经生效,数千名示威者仍走上街头,包围一座警察局,高喊着“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要起诉警察”的口号。执法人员向街道上发射催泪瓦斯,乘坐军车巡逻。

抗议活动在全美多地蔓延。据《纽约时报》报道,抗议从明尼阿波利斯和圣保罗市一直蔓延至肯塔基州的路易斯维尔、科罗拉多州的丹佛、田纳西州的孟菲斯、俄亥俄州的哥伦布、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等约20个城市。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统计,抗议者走上了全美至少17州及华盛顿特区的街头。

抗议活动总体平和,但其中一些演变为暴力。

当地时间29日深夜,抗议者仍然拥挤在白宫外的栅栏处,试图拆除警方设置的路障。多名抗议者与警察发生混战,向其投掷水瓶等各种物体。

此前有报道称,白宫因抗议活动被封锁。通往白宫简报室的门已被关上,新闻通道的记者也被带进了简报室。特勤局官员已经禁止任何人员离开白宫。

一名19岁的男子周五晚些时候在底特律的抗议者人群中遭枪击身亡,该市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19岁的男子在周五晚些时候在底特律的抗议者人群中遭枪击身亡。

警方表示,枪击事件是由一名身份不明的嫌犯驾驶一辆灰色道奇轿车开出的,受害者随后在医院中死亡。

底特律警方无法确认死者是否参加了抗议活动,但枪击事件发生在举行抗议活动的市中心。

在亚特兰大,示威者在CNN总部大楼外集会,在CNN台标上涂鸦并砸破大门玻璃。一些示威者向警察投掷瓶子,焚烧一辆警车和一面美国国旗。警方命令示威者离开,否则将执行逮捕。

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示威者与警察隔着路障对峙,前者投掷瓶子,后者还以催泪瓦斯。休斯敦市警察逮捕一名女性示威者,后者携带一支步枪并用它煽动其他示威者。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