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抗议活动进入高潮!街区犹如战场,特朗普放狠话

2020-05-29 15:35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美国抗议活动进入高潮!街区犹如战场,特朗普放狠话

美国黑人男子因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一事继续发酵。

据《纽约时报》28日报道,明尼阿波利斯一警察总部遭到抗议者的破坏,一些抗议者向警局官员投掷爆竹及其他物品,与此同时,附近一所建筑物正起火。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警方早些时候已经在警察总部周围设立了围栏,但后来被抗议者推翻,数千名抗议者包围了该警察总部,爬上建筑物纵火将其外部点燃。

根据推特上流传的照片,美国全国各地都发生了抗议活动,包括纽约、丹佛、阿尔伯克基和路易斯维尔。在明尼苏达州首府圣保罗,身穿防暴服的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多家商铺遭到破坏。明尼阿波利斯的一些抗议者向警察投掷石块,警方则使用催泪瓦斯阻止抗议者前进。

美国500多名士兵前往明尼阿波利斯等地

明尼阿波利斯市市长当地时间28日宣布,鉴于该市发生骚乱而进入紧急状态。明尼苏达州国民警卫队宣布,已调动500多名士兵前往明尼阿波利斯市、圣保罗市以及周边地区。

特朗普:当抢劫开始后,就到了开枪的时候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特朗普28日晚在推特上发布了有关明尼阿波利斯持续骚乱的言论。他批评明尼阿波利斯市长雅各布·弗雷“非常软弱”,“完全缺乏领导才能”。

特朗普称抗议者为“暴徒”,还威胁称,“当抢劫开始后,就到了开枪的时候。”

纽约爆发抗议明尼阿波利斯事件 数十人被捕

当地时间5月28日下午,纽约市曼哈顿联合广场(Union Square)附近爆发示威游行,近百名示威者与纽约警察对峙,抗议此前在明尼阿波利斯发生的警察打死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事件。

抗议人群高喊口号,包括弗洛伊德被警察膝盖顶住脖子后一直说的“我无法呼吸”。

大约4点15分,示威者与警察间发生推搡,警察试图将街道上人群控制在广场内。30分钟后双方又发生了另一场对峙。在5点过后,双方行为出现攻击性,现场一度混乱。

纽约警方称,当晚共有14人被捕,其中一名抗议者手中持有刀具。示威活动在下午5点半左右结束,对部分人群进行追赶,并试图对百老汇人流进行清场。

此外,据部分社交媒体账户称,当晚在纽约市政厅也爆发了冲突。视频显示警方逮捕了部分示威者。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