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首次出现2例“儿童怪病”,系与新冠病毒有潜在关联

2020-05-27 09:15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韩国首次出现2例“儿童怪病”,系与新冠病毒有潜在关联

韩国防疫部门26日通报称,截至当天零时,韩国出现2例儿童多系统炎症综合征(MIS-C)疑似病例。这是韩国首次出现与新冠病毒有潜在关联的“儿童怪病”疑似病例。

据韩联社26日报道,2例儿童病例均在首尔地区出现,10岁以上和以下各1例,目前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防疫部门正在进行全面调查。报道称,MIS-C具体表现为:发烧、皮疹、呕吐、颈部淋巴肿大、嘴唇干裂和腹泻等。因为症状与“儿童心脏杀手”川崎病十分相似,有医生把上述儿童怪病称为类川崎病。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早在今年4月,英国首次报告出现MIS-C病例,截至5月23日,该疾病的发病地区已扩大至全球13个国家,其中美国有超过250名儿童确诊患有MIS-C,157例在纽约州,该州92%的MIS-C患者新冠病毒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美国疾控中心(CDC)5月14日正式将MIS-C与新冠病毒感染进行关联,并发布联邦层面的卫生预警。

CDC在官方网页上告知家长:“我们尚不清楚导致MIS-C的原因。但是我们了解到,许多患有MIS-C的儿童都感染了新冠病毒,或者曾经接触过新冠肺炎患者。”

随着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增加,出现越来越多与新冠病毒有关的怪症状,除了在儿童中易出现的MIS-C,研究者在成年患者中发现中风和血栓、类似冻疮的“新冠脚趾”、肠胃不适、迷失方向和意识混乱等症状。

延伸阅读: 英、美等多国现“儿童怪病”,美国已正式将其与新冠病毒感染关联

自今年4月,欧洲首次报告出现“儿童怪病”病例之后,英国、西班牙、意大利、美国等多国均出现相关病例。

据央视报道,5月9日,据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在美国纽约,出现了一种罕见的儿童疾病,疑似与新冠病毒有关。

当地时间5月18日,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也表示,目前纽约市已有145名儿童诊断出小儿多系统发炎症候群,其中67人新冠病毒检测或抗体检测呈阳性。

美国疾控中心已经正式将小儿多系统发炎症候群与新冠病毒感染进行了关联。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