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尼泊尔跨种姓恋爱引发冲突事件致3人死亡 政府承诺深入调查

2020-05-26 21:5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尼泊尔跨种姓恋爱引发冲突事件致3人死亡 政府承诺深入调查

中新社加德满都5月26日电 (记者 张晨翼)日前,在尼泊尔西部,因跨种姓情侣恋爱引发的冲突事件导致3人死亡、2人失踪。尼内政部部长26日表示,将深入调查此事。

事件发生在尼西部鲁库姆(Rukum)地区。一位属于达利特(“贱民”阶层)族群的19岁男子纳巴拉杰(NabarajBK)与一名高种姓女子玛拉相爱。经过一年相恋,两人想共结连理。但是在深受印度教文化浸染的当地,此事不被女方家族接受。

24日晚,男方带领的一群人同女方家庭起了冲突。冲突导致包括纳巴拉杰在内的3人死亡,另有2人失踪。这一悲剧引发尼国网民极大愤怒。

目前,当地警方已扣押女方一伙12人。尼内政部部长塔帕26日在尼泊尔联邦议会联邦院会议上表示,已经组成专门小组调查此事。

联邦院议员就跨种姓歧视问题向塔帕提出质询。塔帕回应说,政府承诺会根据现行法律惩治这些罪行。

种姓制度是印度、尼泊尔地区一种古老的等级制度,对人们的职业、生活习惯、社会地位等方面做出了严格限制。跨种姓一般不得通婚,而“贱民”属等级之外,被视为“不可接触的人”。在现代文明不断发展的当下,尽管尼泊尔在法律上要求保护“贱民”权益,但尼国内大部分地区依旧深受种姓制度影响。(完) 【编辑:卞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卞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