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2020-04-16 16:40 健康中国

来源标题:「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今天,#中国首批援非抗疫专家组启程#

登上了微博热搜

「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16日凌晨,中国政府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从天津启程,前往布基纳法索帮助开展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我国首批派往非洲支援抗疫的专家队伍。同样在今天,12名四川专家也在成都双流机场集结组成医疗队,协助埃塞俄比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同一个世界,同一场战疫。

非洲兄弟,我们来了!

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

从天津出发

应非洲国家布基纳法索政府邀请,4月16日中国政府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凌晨三点半从天津启程,前往布基纳法索帮助开展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这也是我国首批派往非洲支援抗疫的专家队伍。

「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本次派出的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天津市人民医院和天津市疾控中心,涵盖呼吸、重症、流行病学调查、护理等10个学科。通过此前和当地援助医疗队、定点医院的沟通,专家组已经对布基纳法索当地疫情变化、确诊病人收治情况和现行诊疗方案进行了了解。根据不同专业领域,专家组会在当地进行防疫相关的指导、培训、咨询等工作,提升布基纳法索当地抗击疫情的能力。

「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四川12名专家赴埃塞俄比亚

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4月15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宣布,中国将派医疗队协助埃塞俄比亚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16日),12名四川专家在成都双流机场集结,将携带相关人道救援物资,飞赴埃塞俄比亚。这些专家成员来自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疾控中心、四川省人民医院等。

领队曾勇说,此前四川与非洲多国曾就疫情方面开展多次视频交流,取得良好成果。这次出征,将把四川疫情防控的经验与埃塞同人分享,并积极协助他们做本国的防控救治工作,同时也会与中资企业作相关交流。

「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英雄向世界出发

我们等你们平安归来

网友纷纷留言,为中国帮助世界的担当而自豪,也为走向世界的英雄们加油鼓气!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最真挚的祝福:请一定平安归来

「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你有多美」冲上热搜!中国首批赴非抗疫专家组出发

向医护人员致敬!

盼英雄凯旋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