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急剧收缩

2020-04-16 16:29 新华网

来源标题:美联储“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急剧收缩

新华社华盛顿4月15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活动急剧收缩,休闲酒店业、零售业等遭重创,就业下滑,整体物价也呈下降趋势。

这份报告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报告显示,与3月发布上一份“褐皮书”时相比,美国经济活动急剧收缩,且商业前景存在极大不确定性。其中,美国疫情“震中”纽约市所在的辖区经济形势急剧恶化。

行业方面,休闲酒店业及除生活必需品之外的零售行业遭受打击最为沉重,但食品和医疗用品生产表现强劲。多数辖区制造业活动下滑,出现生产延误、供应链中断等现象。同时,受低油价影响,能源行业投资和产出均有下降。

就业方面,由于疫情影响广泛,所有辖区就业均下滑。其中,零售业、休闲酒店业裁员情况最严重。多数辖区的制造、能源等行业大幅裁员。未来数月,各辖区就业形势或更严峻。

物价方面,疫情导致许多商品和服务需求下滑,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不过,供应链中断和需求结构变化也导致部分基本服务、农产品和消费品价格大幅上涨。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记者许缘 高攀)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