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执政党赢得国会选举 占五分之三国会席位

2020-04-16 10:52 新京报

据海外网援引韩联社16日报道,韩国第21届国会议员选举于15日举行,根据已经完成的计票结果,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在整体国会议席300席中斩获180个议席,占五分之三席位,获压倒性胜利,成为“超级政党”。而败选的最大在野党未来统合党党首黄教安已宣布辞职,承担政治责任。

报道称,这是1987年韩国实现民主化之后,首次由单一政党占据国会五分之三议席,由此,执政党可在除修宪之外的立法活动方面较大程度行使权限。

这还将是共同民主党时隔16年再次斩获过半议席,也是继赢得上届国会选举、2017年总统选举和2018年地方选举之后,全国范围选举的四连胜。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进行的此次选举中,共同民主党全面打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选择实干人选”的口号,统合党则以“审判执政党”加以牵制。而根据选举结果,民心偏向执政党,本届政府进入执政中期后,将迎来与前一届国会全然不同的政局。例如现政府主要立法课题之一的司法改革将获得更大动力。

与此相反,统合党除了在首尔江南地区和岭南地区等票仓之外,在多数选区遭遇惨败,统合党党首黄教安辞去职务。

在两强格局的此次竞选中,除了正义党获得少数议席之外,第三政党的立足之地大幅缩小,“朝大野小”的第21届国会重返“两党体制”,立法版图再次生变。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