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五角大楼花4.15亿美元清洗N95口罩 如何清洗n95口罩?

2020-04-16 10:44 环球网

来源标题:夫妻无心谈话立大功:五角大楼将拨款4亿清洗百万N95口罩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周一晚些时候,美国五角大楼宣布了一项价值4.15亿美元的合同,用于获取60个清洗系统,该系统将使数百万具有高度防护性的N95口罩能够被重复使用。

据医院官员称,该系统每天可处理多达8万个口罩,对于依靠这些口罩的一线医护人员和急救人员来说,制造这一系统的人们可能会被誉为“规则改变者”。

一个月前,劳瑞和凯文(Laurie&Kevin Hommema)夫妇在俄亥俄州哥伦布市的家中吃晚饭时聊天。劳瑞是一位家庭医生,负责监督俄亥俄医院体系的卫生状况,她刚从医院事故指挥中心的一次会议上回来,她说自己担心N95口罩的供应减少,并告诉丈夫凯文,当新冠病毒疫情扩大,她自己会得不到口罩。

此时,身为工程师的凯文在餐桌上提出了一个直接的解决方案:“你为什么不把它们清洗干净,重复利用呢?”凯文提起了他在巴特尔研究所的同事五年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口罩可以净化,并在紧急情况下重复使用。

在夫妻两人与双方同事沟通后,那周周日,也就是仅仅三天后,来自俄亥俄医院体系的高管和来自巴特尔研究所的科学家会面讨论了这个项目。3月29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予巴特尔紧急授权,将这些机器部署到美国各地。

劳瑞和凯文以及他们的孩子

在13日,五角大楼确认了合同,巴特尔研究所将获得4.15亿美元来获取60套系统。据悉,这些设备将在5月初投入使用,并“由联邦应急管理局和卫生部优先分配”。美国国防部表示,设备交付后,每天将可消毒480万个口罩。

如何消毒

1、可采用以70摄氏度的烘箱作用三十分钟的干热法或用三十秒紫外线灭菌法对N95口罩进行消毒

2、使用酒精对口罩进行消毒,会破坏口罩的过滤效果

当然正如研究强调:一般情况下不建议重复使用N95口罩,只有在疫情紧急且防疫物质极度缺乏情况下才考虑用干热、紫外线消毒灭菌后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