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累计确诊超58万,特朗普说了句“令人安心”的话

2020-04-14 10:20 京报网

来源标题:美国累计确诊超58万,特朗普说了句“令人安心”的话

据美国约翰逊·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

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破191万例

累计死亡近12万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58万例

特朗普表示疫情开始呈现平缓态势

英国死亡率成欧洲最高

意大利已两次延长“封城”措施

法国总统马克龙说“5月11日将是疫情防控新的一步”

世卫组织最新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加速非常快

减速慢得多

一些国家开始考虑“松绑”

应综合考虑6项具体标准

美国累计确诊超58万例

养老院成“重灾区”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8时25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581679例,累计死亡23604例。目前美国仍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另据美国CNBC消息,纽约州州长科莫在当地时间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纽约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6337例,新增死亡病例671例,这是过去近一周以来的最低新增死亡人数。目前纽约州累计确诊病例195031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056例。

特朗普:美国疫情扩展曲线开始呈现平缓态势

当地时间13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称,综合近期新增确诊案例数据和新增住院案例数据,美国疫情扩展曲线开始呈现平缓态势。

美养老院成疫情“重灾区”

美联社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美养老院和长期护理机构中,已有超过3300名患者死于新冠肺炎。美媒指出,过去两周内,美国养老院中新冠肺炎死亡人数出现了令人担忧的增幅。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疫情应对特别小组成员福奇12日预测,美国“至少在某些方面回归正常生活可能会从下个月开始”,但他也指出做出这种预测难度很大。他还警告称,疫情可能会在秋季出现反弹,但他希望美国到时候能比疫情最初暴发时有更好的准备。

“罗斯福”号航母一名船员因新冠肺炎去世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4月13日报道,美国海军当地时间13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一名船员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海军声明称,这名船员于4月9日被送入关岛海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于4月13日去世。据悉,海军暂时不会公布这名死者的个人信息。

根据美国海军的一份声明,截至4月12日,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上已有585名水兵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声明说,航母上大约92%的船员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英国死亡率成欧洲最高

抗疫装备严重短缺

当地时间13日下午,英国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消息显示,英国单日新增434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88621例;新增死亡病例717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11329例。

至少19名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

英国疫情形势严峻,除了不断增加的确诊和死亡病例,让人揪心的还有一线医护工作者不断倒下。

截至当地时间11日,已有至少19名英国医务工作者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英国医学协会(BMA)11日表示,医护人员仍在个人防护装备短缺的情况下工作,医院的防护装备供应处于低水平。

11日首相府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专门为医护人员缺乏防护设备的事道歉。当被问到医务人员什么时候才能获得足够的个人防护用品时,她表示无法给出具体日期。

首相约翰逊正在疗养康复

据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首相约翰逊12日出院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目前正在契克斯首相庄园进行进一步的疗养康复。

报道称,约翰逊上周末已经和代理首相职责的外交大臣拉布进行过交谈。发言人表示,“首相正专注于康复,目前不会恢复工作。”

3月27日,约翰逊在出现包括发烧和咳嗽的症状之后,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居家隔离数日症状未缓解后,他于4月5日住院治疗,后于6日晚病情加重,转入重症监护室(ICU)。9日晚,由于病情有所缓解,约翰逊离开ICU。12日,英国首相府称,约翰逊已经出院。不久后,约翰逊在社交媒体上感谢医护人员,称“他们挽救了我的生命。”

另据荷兰媒体BNO Newsroom的统计数据,英国新冠肺炎死亡率为12.78%,超过了意大利的12.76%,是目前欧洲新冠肺炎死亡率最高的国家。

意大利累计死亡破2万例

已两次延长“封城”措施

据路透社消息,意大利新增确诊病例为近一周(4月7日起)以来最低。

当地时间4月13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53例,累计确诊达159516例。其中,死亡病例突破两万达到20465例,单日新增566例;治愈35435例,新增1224例。

意大利交通部长德米凯利对媒体表示,从目前的“封城”阶段过渡到逐渐恢复经济和社会活动的紧急状态第二阶段后,可能会实行错峰上班,人们使用公交的方式也可能与以往不同。他说,是否过渡到第二阶段将由中央政府根据卫生部技术和科学委员会的建议来决定。

意大利从1月31日开始实施为期6个月的紧急状态以应对疫情。为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意大利已两次延长“封城”措施,目前的“封城”措施将持续到5月3日。

法国累计确诊例超13万

“5月11日将是疫情防控新的一步”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新冠肺炎疫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7时15分左右,法国累计确诊137875例,死亡14986例。

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再次从爱丽舍宫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在讲话中宣布,将法国全境执行的限制措施延长至5月11日,在此之后与非欧盟国家的边境仍将持续关闭,直至新的决定出台。

马克龙将5月11日称作疫情防控“新的一步”,从这一天开始,法国将对所有出现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病患进行病毒检测,并将允许所有民众获得口罩且系统性佩戴。

同样从5月11日开始,法国将逐步开放幼儿园及中小学,而高校的重新开放则不会早于今夏。此外,从这一天开始,部分商业及工业部门将复工,但像酒吧、餐馆等营业性公共场所仍将保持关闭。

马克龙还宣布,将从5月11日开始利用一种手机软件,以匿名、自愿的原则追踪病例。他同时呼吁,年长群体、残疾人士及体弱多病者在5月11日之后继续待在家中。

从当地时间3月17日中午12时开始,法国在全境对民众出行实施限制。除无法实现远程工作及购买生活必需品等极个别例外情形,民众不得随意外出。“限行令”最初计划执行15天,而法国总理菲利普于当地时间3月27日宣布,将“限行令”至少延长至4月15日。

西班牙新增病例数继续下降

部分行业陆续复工

西班牙卫生部13日发布该国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西班牙单日新增病例数已降至3月21日以来的最低值。

根据西卫生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日21时,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77例,累计169496例,上一次单日确诊病例低于这一数字是3月20日的2833例;新增死亡病例517例,累计17489例;新增治愈病例2336例,累计治愈64727例。

西班牙卫生部应急与预警协调中心副主任玛利亚·何塞·谢拉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该国确诊病例日增幅约为2%外,住院病例和进入重症监护室病例的日增幅也均在2%左右,而累计治愈人数已达到总确诊人数的38%,“这些数据确切证明了疫情的下降趋势”。

从13日开始,西班牙建筑业、制造业等部分行业陆续复工。西政府13日早上开始在各大城市的公交站、地铁站发放口罩,并建议民众在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谢拉说,相对于其他能影响病毒传播能力的措施来说,口罩仅仅是一种“补充措施”,最重要的仍是尽早发现和隔离被感染者。西卫生大臣伊利亚此前说,政府将于13日至15日在全国分发1000万个口罩。

加拿大累计确诊25551例

多家老人院现感染者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加拿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551例,累计死亡病例767例。

据加拿大七天传媒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老人院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出现问题,魁省政府一开始就一直强调老人院是抗疫的最薄弱环节,但目前还是有22%的老人机构出现感染者。蒙特利尔疫情严重的西部地区CIUSSS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辖区内的15家公共和私人老年人机构都出现疫情。

俄罗斯单日新增确诊创新高

普京向俄官员发出警告

俄罗斯防疫指挥部网站13日通报,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2558例,创该国暴发新冠疫情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新高。目前,俄罗斯累计确诊病例达18328例,分布在俄罗斯82个地区。

普京13日主持召开俄抗击新冠病毒会议时说,俄境内新冠疫情形势每天都在变化,而且是在向坏的方向发展。莫斯科市、莫斯科州和许多大城市面临的风险都很大。

普京指出,俄境内疫情高峰还没有过去,俄还面临很多困难,不应放松警惕。必要时俄将动用军事资源抗击疫情。俄军在援助国外抗疫方面表现出色,积累了在复杂条件下抗击疫情的丰富经验。

据俄罗斯防疫指挥部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在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境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558例,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8328例,死亡148例,治愈出院1470例。

另据俄塔社消息,普京在上述会议上发出警告:俄官员如果未能及时完成应对疫情相关工作,将被视为“失职”。“我想再次说明一下,如果没有及时完成(抗疫方面的)某些工作,我将把这种情况视为是一种失职行为,由此引发的不仅仅是行政上的后果。”

联合国189名员工确诊3人去世

当地时间4月13日中午,在联合国例行每日记者会上,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Farhan Haq)表示,截至4月12日,联合国全球员工中有189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3人因为新冠肺炎去世。

3月中旬,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发给所有工作人员的一封电子邮件中强调说,联合国“仍将继续运转”,但“我们的工作将使用不同的技术在不同的地点进行” 。

自3月10日起,位于纽约的联合国总部宣布关闭,不再接待游客参观,工作员工和193个成员国代表团采取远程办公。此外,联合国总部还要求凡是从新冠肺炎疫情区域回来的员工,要在家中自行隔离。

世卫组织:

疫情传播加速明显,但减速慢得多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一些国家正在考虑解除疫情期间实施的居家隔离等限制措施。现有经验表明,解除限制措施前应综合考虑6项具体标准。

谭德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世卫组织即将发布修订后的新冠防控战略建议。该建议包括各国在解除疫情限制措施前,应重点考虑的6项标准:

疫情传播已得到控制;

卫生系统已具备发现、检测、隔离和治疗每个病例并追踪每个接触者的能力;

卫生设施和疗养院等特殊环境中疫情暴发的风险已被降到最低;

工作场所、学校和其他人们必须前往的地方已采取预防措施;

输入性病例风险可控;

社区已通过充分教育、参与和授权来适应疫情“新常态”。

谭德塞说,数个国家的经验让我们对新冠病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包括这种病毒如何表现、如何加以阻止、如何治疗等。

例如,新冠病毒在养老院等拥挤环境中更容易传播,一些国家的确诊病例每3至4天就增加一倍,其致命性是2009年流感大流行的10倍。

谭德塞强调,新冠病毒传播加速明显,但减速过程却慢得多。“换句话说,(病例数)下降速度比上升速度要慢得多。这意味着必须缓慢地、有控制地取消限制措施,不能一蹴而就。”他认为,只有采取正确的公共卫生措施,包括具有强大的追踪接触者能力的情况下,才能取消限制措施。

与此同时,许多亚非拉地区的中低收入国家贫困人口巨大,要它们效仿一些高收入国家的居家隔离和其他限制措施可能并不实际。谭德塞建议,每个国家都应实施一套全面措施来减缓疫情传播并拯救生命,以达到低传播或无传播的稳定状态。

同时,应帮助弱势群体获得常规基本卫生服务,使医疗资源在应对新冠疫情和其他疾病之间实现某种平衡。他表示,“最终完全阻断病毒传播将依靠开发和提供一种安全有效的疫苗。”

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综合新华社、环球网、海外网、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