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联合国粮农组织:未来数月沙漠蝗虫数量或增20倍

2020-04-14 07:44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联合国粮农组织:未来数月沙漠蝗虫数量或增20倍

联合国粮农组织日前表示,目前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和索马里等东非国家沙漠蝗虫灾情仍然十分严重。3月份雨季期间大范围降雨,预计将使蝗虫数量在未来数月内增长20倍。中东国家伊朗和也门的情况同样令人担忧,新一波蝗虫群已在上述两国出现。

联合国粮农组织表示,东非蝗群预计将从肯尼亚进入南苏丹和乌干达。鉴于东非受灾国有近2000万人已经面临严重粮食不安全,也门也有1500万人食不果腹,如果不能有效遏制蝗灾,将给区域食品安全和生计带来前所未有的威胁,可能导致严重苦难、流离失所和紧张形势加剧。

联合国粮农组织正为10个受灾国的灾情监测及空中和地面喷洒工作提供支持。今年1月份以来,已向该区域24万公顷土地喷洒了化学或生物杀虫剂,并培训了740名专业人员参与地面治蝗工作。

虽然各国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采取的防控措施部分限制了人员和物资流动,但联合国粮农组织东非抗灾负责人费兰德表示:“所有与联合国粮农组织合作的受影响国家都将应对蝗灾视为当务之急,因而工作进度并未明显放缓。抗击蝗灾的工作人员仍然获准监测灾情,开展地面和空中的灭蝗行动。”

费兰德指出,杀虫剂和电动喷洒器供应是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新冠肺炎疫情使全球空中货运航班大幅削减,杀虫剂运输出现了延迟。防止各国杀虫剂储备耗尽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