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纪念徽标发布

2020-04-14 05:5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纪念徽标发布

 

记者从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获悉,为了纪念印尼与中国建交70周年,两国使领馆同时启动了纪念建交70周年系列活动,并发布了纪念徽标和明信片。

中国与印尼在1950年4月13日建立外交关系,印尼是最早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之一。2020年4月13日上午10时,印尼驻华使领馆全体官员与中国驻印尼使馆通过视频会议举行了纪念活动,并同时发布了中国与印尼建交70周年纪念徽标和明信片。

据介绍,徽标使用金黄色作为主色,象征着两国关系处于黄金时期,也象征两国关系在未来的光明前景。熊猫象征和平,雄鹰象征坚强和胜利,分别代表了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熊猫和雄鹰的图像以数字“70”的形状呈现,标志着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

徽标的中心是两国的国旗,在金黄色背景上随风飘扬,代表中国印尼是平等互利的伙伴,友谊源远流长。

图像下方是中文和印尼文两种文字的“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字样。

纪念明信片展现了各具特色的中国舞狮和印尼舞狮的形象。

据悉,两国将在2020年举办一系列活动纪念建交70周年,包括在两国大众媒体上发表文章,举行在线会议(网络研讨会),发布有关中国印尼建交70周年的电子书,举办外国人唱印尼歌比赛等。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白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