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安倍发抱爱犬喝茶居家视频 网友:感到生气、令人恶心

2020-04-13 13:13 环球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坐在沙发上抱着爱犬,饮茶、看书,还与日本著名歌手星野源“同框”, 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不过安倍这段视频在网上引发不少争议,有日本网友批评安倍蹭明星热度,什么问题都没解决,也有网友则认为安倍带来“令人欣慰”的消息。

安倍上传的视频截图

英国路透社12日也关注到了安倍视频挨批一事。报道援引日本网友评论称,安倍视频发出的信息忽略了那些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艰难谋生的人的困境。

路透社还称, “何様のつもり(你以为你是谁?)”12日还一度上了推特热搜。

(话题“你以为你是谁”下面就是“安倍的狗”话题)

而在安倍的这条视频推特下,有网友直接表示“生气”“恶心”,称“明明什么问题都没解决”↓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人想出来的主意,看了只叫人生气,明明什么问题都还没解决。”

“单纯感到恶心!这是我最直接的感想!”

有网友对安倍和星野源“同框”表示不满,认为其在蹭人家热点↓

“想靠艺人提升好感却起了反效果,别利用星野源先生。”

还有网友发起调查:看到这个(视频),会有人觉得“首相也在加油,我们也要加油”吗?

其中,42%的调查参与者选择“别开玩笑了”。

“看到这个(视频),有人会觉得“首相也在加油,我们也要加油”吗?

参与投票的人中,有28%选择“是这么想的,明天起加油吧!”,42%选择“别开玩笑了”,30%选择“又是什么身边的白痴出的无聊主意吧”。”

不过也有网友支持安倍,认为他带来了“令人欣慰”的消息↓

“正是在这样的时期这种消息才令人欣慰。虽然很多人说不该利用星野源先生提升好感度,但我不这么认为,,星野源先生的歌声并不属于安倍首相,他是在为日本人而歌唱。(星野源)不是在为安倍唱,而是在为我们唱。”

还有网友称安倍“辛苦”↓

“安倍首相,每天都辛苦啦!在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的当下,批评和各种各样的要求都纷至沓来,感觉真的是每天都很辛苦。作为一国的领导人,想必每天的紧张都难以纾解,希望您在家中能够悠闲惬意地度过。和星野源先生的联动视频很棒哦。”

当地时间12日早9时许,安倍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剪辑视频,左边是星野源弹唱新作“在家跳舞吧”的自拍视频,右边则是安倍自己在家养狗、喝水、看书、看电视的一段日常。

安倍在分享视频时配文称,“没法与朋友相见。没法参加酒会。但是,正是大家这样的行为,却真的挽救了许多人的性命。而且,现在这样,也有助于减轻那些正在残酷一线奋斗着的医疗从业者们的负担。对于你们每一个人的协助,我由衷表示感谢。”

随后,安倍还写道,“虽然我们现在失去了过去的日常生活,但我们依然能够通过社交媒体和电话等,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牵绊。我相信,在未来某时,大家聚集在一起欢笑言谈的日子一定会来到。为了迎来那样的明天,在今天……请大家一定共同努力吧。#在家跳舞吧#星野源先生”

其实,安倍之所以发布这样的视频,是源自于一周前星野源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一场“活动”。4月3日,星野源在其个人Instagram账号上发布了一段视频,称其近日宅在家里时创作了新歌“在家跳舞吧”,大意是呼吁大家都宅在家里,“如果我们都关上门,就能够迎来明天,让我们届时再一起玩耍”。在这则推文的最后,星野源写道,“跟着这段视频,大家有人来用乐器伴奏、合唱或者跳舞吗?”此外,他还加上了#在家跳舞吧 和#星野源的标签。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上午10时30分,日本新冠肺炎累计病例已超过7000例,达7404例,其中死亡137例。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