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石锤了?美“抗疫队长”福奇证实,特朗普曾拒绝实施社交疏离措施的提议

2020-04-13 09:44 环球网

来源标题:承认了?英媒:美“抗疫队长”福奇证实,特朗普曾拒绝实施社交疏离措施的提议

“福奇证实《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拒绝了社交疏离建议。”英国《卫报》12日发表题为上述报道称,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当天接受媒体采访,“证实了《纽约时报》一篇令人震惊的报道”。《纽约时报》此前报道称,福奇和特朗普政府其他官员曾于2月建议实施社交疏离措施以遏制新冠病毒传播,但被拒绝且拖延近1个月。

报道称,当天,在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国情咨文》(State of the Union)节目主持人问及特朗普政府为何在听取了自己和其他官员建议后并未采取行动时,福奇作出这样的回答。

“你知道……正如我说过很多次,我们是从纯健康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的。我们提出建议,通常建议会被采纳。但有时不会。”福奇表示。

他继续说,“……就是这样。我们现在就是这样的情况。”

CNN主持人杰克?塔珀(Jake Tapper)还问福奇,“如果从2月第3周(而不是3月中旬才)开始保持社会距离、身体距离并采取居家措施,是不是就可以挽救生命”?

“很难回头再说一遍了”福奇说,“我意思是,显然,你可以从逻辑上说,如果你有一个正在进行的过程,而且你更早开始减缓(病毒传播的举措),你可以挽救生命。显然,没人否认这一点。”

“但,作出此类决定涉及的内容很复杂。但你是对的。我意思是,很明显,如果我们从一开始就把所有东西都关掉,情况可能会有所不同。但当时有很多人反对实施这些封锁措施。”

另据CNN报道,就在福奇发表上述言论的前一天(11日),《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的一篇报道详细描述了特朗普政府在新冠疫情暴发初期的失误,以及特朗普是如何无视其顾问的警告的。

报道称,另有政府官员向CNN证实,特朗普政府的顶级公共卫生专家曾于2月第3周达成一致,有必要开始从“遏制策略”转向“缓和策略”,而这将涉及强有力的社会疏离措施。就在卫生官员们达成这项协议之前,他们还举行了一次桌面演练,以排除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可能性。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负责救灾工作的最高官员罗伯特?卡德莱克(Robert Kadlec)博士曾于2月21日召集了白宫冠状病毒工作组。在他(召开的)会议期间,该小组进行了一次模拟演练,预测此次(疫情)大流行将导致1.1亿人感染,770万人住院,58.6万人死亡。”为此,CNN表示,他们得出结论,“即便冒着国家经济和数百万美国人日常生活受到严重破坏的风险,也需要快速采取积极的社会疏离措施,”但特朗普花了3个多星期的时间、在3月16日才颁布有关指导方针。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新冠疫情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13日上午6时1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5万例,达55422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21994例。(记者 张晓雅)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