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利比亚抗疫遭遇缺水少电

2020-04-12 05:1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利比亚抗疫遭遇缺水少电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驻叙利亚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员雅各布·希卢10日严厉谴责武装人员中断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及周边地区供水。

路透社报道,断水和电力供应不时中断给的黎波里抗击新冠病毒疫情增加不少困难。

利比亚供水商“了不起的人造河流工程”证实,一伙武装人员6日闯入一处供水控制站,阻止控制站员工向外泵水,掐断首都供水。

希卢10日说,这伙武装人员企图以中断供水要挟当局释放他们的家人。断水影响首都及周边城镇超过200万人生活。

除断水,的黎波里市民同时经历间歇性断电。路透社援引供电商的消息报道,技术故障导致的黎波里断电。

缺水少电给利比亚抗击新冠疫情制造不少难题。

希卢说:“这个时候,利比亚正在抗击新冠疫情威胁,供应水电对生命安全尤其重要,个别人这种(人为断水)行为是在惩罚数以百万计无辜民众。”

持续不断的战火令利比亚人日子难熬,眼下情况更加糟糕。的黎波里教师艾努尔告诉路透社记者:“情况悲惨。战事胶着,新冠病毒,现在又断水断电。”

媒体先前报道,的黎波里一家收治新冠患者的医院6日遭到袭击,患者被迫转移到院外。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指责东部武装“国民军”发动这起袭击。双方正在的黎波里交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