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希腊确诊病例超2000例 卫生官员称5月中旬或迎来“解禁”

2020-04-11 23:38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希腊确诊病例超2000例 卫生官员称5月中旬或迎来“解禁”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0日18时,希腊卫生部宣布,当日新增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全国累计确诊2011例,死亡90人,重症77人。

据报道,希腊政府和卫生当局正在考虑,从5月中旬开始放松旨在遏制新冠病毒扩散的各项严格的封锁措施。

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帕纳约蒂斯·阿库玛尼亚斯4月10日表示,“我们已经在分析相关数据,而且对疫情在希腊发展的趋势保持乐观态度。不过,我们仍然需要耐心地等到月底。”

阿库玛尼亚斯补充说:“放宽限制的标准取决于公众对现行禁令的遵守程度。相信我们能够在5月中旬开始审查哪些措施将被取消。”但他同时警告:“民众不应过早对禁令的取消怀有期望,我们必须先听取专家的意见,然后再来看我们应该采取的模式。”

阿库玛尼亚斯还透露,预计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将在下个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流行病学研究,同时还将检测更多人群中的新冠病毒抗体。

希腊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中感染率和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之一,许多专家将其原因归于早期采取的隔离和封锁措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夏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