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力促 沙特俄罗斯同意减产原油

2020-04-11 06:3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美国力促 沙特俄罗斯同意减产原油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9日说,他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通了电话,沙特所在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预计将“很快”宣布达成原油减产协议。

特朗普在当天的白宫记者会上说,他与萨勒曼和普京就原油产量和欧佩克作了“重要谈话”,“可以说,他们接近达成协议,我们很快会见分晓。他们很可能今天或明天宣布,不管以哪种方式”。

不过特朗普没把话说死:“(他们宣布的内容)可能很好,也可能没那么好。”

路透社报道,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9日经过9个小时的视频谈判,初步同意在5月和6月日均减产1000万桶,相当于现阶段全球一成的原油供应量,不过由于墨西哥反对分配的减产额度,当天未能达成最终协议。

消息人士说,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10日将在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上继续谈。

根据9日会后发布的文件,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提议,6月以后,减产幅度逐渐降低,7月至年底日均减产800万桶,2021年1月至次年4月日均减产600万桶。

欧佩克与伙伴国还寻求10日参加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会议的其他产油国每日额外减产500万桶。

受新冠疫情拖累,全球航空业、运输业和其他产业对能源需求急剧缩水,国际原油市场严重供大于求,日均需求量跌幅超过3000万桶,相当于目前供应量的三成。按照路透社说法,即便产油国日均减产1500万桶原油,各国石油储备依然维持“进大于出”的局面。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