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南非政府:采取“虚拟教堂”方式庆祝复活节

2020-04-10 22:2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南非政府:采取“虚拟教堂”方式庆祝复活节

南非总统府10日发表声明称,随着复活节的临近,南非政府决定在实行疫情“封锁令”期间采取“虚拟教堂”的方式庆祝节日。

当地时间4日1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关闭的玩具店前已经拉起警戒线,只有个别建筑工人从外面经过。受疫情影响,南非已经实施全国范围“封城”。 中新社记者 王曦 摄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今年的复活节期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民众外出活动的计划实际上已经被“摧毁”。在此情况下,南非政府做出“虚拟教堂”的决定,通过临时改变民众前往教堂参加礼拜的传统习俗,以另外一种形式庆祝节日,从而避免民众外出及聚会。

“做出牺牲是一个人最大的美德之一。尽管南非人民目前承受着沉重的负担,但为了更大的胜利,我们每个人必须做出这些牺牲。”拉马福萨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肆虐令每个人的生活受到影响,但是正如复活节的希望寓意之一,眼前暂时的忍耐终将让南非人民渡过灾难,迎来新的希望。

拉马福萨呼吁南非民众在艰难时期相互帮助。“对我们的国家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时期。但我们知道,只有经受住考验,我们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眼下,我们必须遵守‘封锁令’的各项规定,尽一切努力确保这段艰难时期不会使我们的经济陷入困境。”

9日晚间,拉马福萨宣布,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封锁令”延长两周时间,至本月底结束。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