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海外疫情:全球累计确诊超150万例 英国首相已离开重症监护室

2020-04-10 11:17 新京报

2020年4月9日海外疫情数据

全球疫情概述: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零时4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1506936例,累计死亡90057例。其中,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

当地时间4月9日,世卫组织发布最新一期新冠肺炎每日疫情报告,截至欧洲中部时间4月9日10时(北京时间4月9日16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1436198例(新增82837例),死亡85522例(新增6287例)。其中疫情最为严重的欧洲区域已确诊759661例(新增39442例),死亡61516例(新增3877例)。

主要国家数据: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3点,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51491例,累计死亡15938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数第二多国家,仅次于意大利。

西班牙:当地时间9日据西班牙卫生部官网通报,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575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52446例;累计死亡15238例,24小时新增死亡683例。

意大利:当地时间4月9日,意大利民事保护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意大利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204例,累计确诊达143626例。其中,死亡18279例,治愈28470例。

德国: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7时左右,德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18181例,较前一天新增4885例;累计死亡2607例,较前一天新增258例;累计治愈46300人,较前一天新增13000人。

英国:英国政府当地时间9日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英国新增43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5077例;新增死亡病例881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7978例。

土耳其:当地时间4月9日晚,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更新的数据显示,土耳其累计确诊42282例,累计死亡908例。

荷兰: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荷兰卫生部门最新通报,在过去24小时内,荷兰境内新增12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死亡病例148例,累计确诊达21762例,累计死亡2396例。

比利时:据比利时官方当地时间4月9日上午报道,在过去24小时内,比利时境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80例,新增死亡病例283例,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4983例,累计死亡病例2523例。

加拿大:截止到发稿时(当地时间9日18时),加拿大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0765例,死亡病例524个。分别比此前一天增加1465例和89例。

日本:据日本放送协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9日晚11时,新增57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东京当天新增181例。日本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5548例,死亡人数为108人。

疫情小结:

疫情持续蔓延,美国战略储备告急;欧盟延长“封盟令”;英国拟再建多所“方舱医院”;中东、亚非拉多国继续加码防疫措施。疫情在拉美地区也呈加速蔓延态势,确诊病例超4万例。世界银行报告称,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将出现25年来首次衰退。

作为世界确诊病例最多国家的美国疫情状况继续加剧,纽约州疫情仍旧严峻,确诊病例近16万,纽约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西班牙。而西班牙目前是除美国外,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

疫情医疗物资成为抗疫重中之重,英美等国医务人员不得不在缺少医疗物资情况下继续工作。继法国从中国空运口罩后,德国开始借助世界上最大的货机从中国运送医疗物资。

好消息是今日联合国安理会将首次就新冠肺炎疫情的大流行召开会议。有关各方将寻求采取紧急、协调和统一的国际行动,以遏制疫情的影响。

海外疫情大事记/关键词

 英国:英国首相已离开重症监护室;死亡病例骤增,临时停尸房尚未完工已启用

英国首相约翰逊已离开重症监护室,精神状态非常好

据天空新闻台报道,英国首相府发言人称,首相约翰逊精神状态非常好,已于当地时间9日晚上离开重症监护室,被送往病房。在病情恢复的初期阶段,他将留在医院,接受非常密切的病情监控。

当地时间9日中午,据唐宁街10号消息,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圣托马斯医院重症监护室的第三晚状态良好,身体状况继续改善。

在得知英国首相约翰逊离开重症监护室的消息后,他的未婚妻、怀孕在身的卡丽·西蒙兹,立即在推特上发表祝贺。她一口气发了26个鼓掌的表情,并配上一副彩虹画。

英国《镜报》解读说,这是对医护人员表达谢意。因为英国女王在4月5日的全国讲话中,曾提到儿童手绘的彩虹画,是英国人民为医护人员喝彩的象征。

英国死亡病例骤增,临时停尸房尚未完工已启用

▲图为位于伯明翰机场旁的三座停尸房

当地时间8日,由于新冠病毒肺炎死亡病例骤增,位于英国伯明翰机场旁的临时停尸房尚未完工但已开始存放尸体。三个白色棚式停尸房可存放1500具尸体,于上周开始搭建,官方称最晚17日可以正式投入使用,且最多可扩容到存放12000具尸体。此前,英国政府宣布在伯明翰机场旁建成的另一个方舱医院将于下周投入使用,专门用于收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英国将继续延长“禁足令”

当地时间9日下午,在英国每日疫情发布会上代理首相职能的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宣布继续延长“禁足令”,直至科学数据显示疫情高峰期结束且疫情可控时才会考虑解除。此前报道,当地时间3月23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宣布,未来三周全国进入“禁足”状态,当晚开始除购买生活必需品、户外锻炼、就医及“绝对必要”的通勤外,所有人必须待在家中,警察将有权驱散聚集的人群或进行罚款。

英国3名曾头戴垃圾袋工作的护士确诊:已有17名医护人员逝世

4月8日外媒报道,有3名曾用头戴垃圾袋的英国护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此前3月份,三名英国护士头套垃圾袋的照片引发关注。据报道,由于缺乏个人防护装备,英国哈罗市北威克公园医院医务人员被迫将垃圾袋穿戴上。

 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达到6万左右;美联储向市场注资2.3万亿美元

安东尼·福奇: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或达到6万左右

当地时间9日,美国国家过敏症与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奇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按照目前应对疫情情况,美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病例数预计在6万左右,低于此前白宫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团队预计的死亡病例在10万到24万之间的数字。有分析认为,美国新冠肺炎预估死亡人数的下降或将加速特朗普在下个月让美国经济生活恢复正常的决定。

为应对疫情对美国经济冲击,美联储向市场注资2.3万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四(9日),美联储宣布向市场注资2.3万亿美元用于帮助美国经济抵御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当前美国的紧要任务是应对公共卫生危机、救治患者和抑制病毒。美联储的角色是尽可能在经济活动收紧的情况下缓解压力并提供稳定性,以保证最终经济复苏的强势尽头。

特朗普:美国已完成超2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

据美国CNN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已经完成了超过200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并称这些检测“高度复杂且高度准确”。

特朗普在发布会上也表示,随着(人们)重返工作岗位,将不会对所有美国人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他建议,仅在美国的“某些地区”进行大规模检测。

美国仅剩1州未进入"灾难状态",特朗普已批准54份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美国仅剩一个州未进入“灾难状态”。

目前,疫情已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域外领土。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阿拉斯加州和爱达荷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至此,特朗普已批准共54个灾难声明。

目前只有怀俄明州尚未宣布进入“灾难状态”,不过,该州州长马克戈登(MarkGordon)已要求联邦政府批准他的要求。他认为,这将为该州争取到更多联邦政府方面的资源,能给个人提供更多服务。报道称,美国史上尚未有超过50个州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的事件发生。

美国一线护士对记者说:你全副武装,而我只有垃圾袋

美媒记者探访纽约医院ICU病房时穿戴全套防护服,包括口罩、面罩等,而接受采访的护士衣服外却只套着一个垃圾袋。护士说:“我们只有垃圾袋,你却‘装备齐全’。我希望我们所有人都有和你一样的防护面罩。”

纽约州近16万人确诊,州长感慨:"封城"18天 就像一辈子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

当地时间9日,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说,过去24小时,纽约州新增死亡病例799例,为有疫情以来最大增幅,累计死亡7067例。科莫还表示,纽约州已经封闭18天了,感觉像过了一辈子(那么久)。

另据NBC新闻报道,纽约州累计确诊159937例,较24小时前新增10621例。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纽约州确诊病例数已超过西班牙。西班牙目前是除美国外,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

美军“罗斯福”号航母416名船员感染新冠病毒,一船员转入ICU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截止目前,美国海军“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上已有416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一名船员被转入美国关岛海军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据悉该船员3月30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已有超过97%的船员接受了检测。目前共有2329名船员上岸,其中有1700人在酒店隔离。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蔓延,美军航母也相继“中招”。继“里根”号、“卡尔文森”号、“罗斯福”号航母有船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日前“尼米兹”号也被曝出发现感染者,成为第四艘出现疫情的美海军航母。至此,美军今年上半年计划部署在太平洋的航母全部确诊有新冠病例。

 西班牙:首相请求延长紧急状态;皇马宣布降薪10%—20%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议会发表讲话,请求延长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9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议会发表了讲话。他代表西班牙政府再次请求延长紧急状态这一基本措施,并强调全国为了公共卫生应当付出一切。这是1918年大流感以来面对的最大卫生危机,西班牙已经接近疫情下降的起点,并即将开始回落的阶段,接下来有两个重要目标:保护非免疫民众,引导人民疫后重建,政府已经在准备一项重建经济的计划。

桑切斯表示保护弱势群体是疫情期间政府必须做的事情,下次部长会议上将启动第二轮信贷融资,金额为200亿欧元。他强调西班牙是全欧第一个采取严格禁闭措施的国家,也是检测病例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个时候更需要各方团结一致。

皇马宣布降薪10%—20%:让非竞技员工领到全额薪水,同时节省开支

当地时间4月8日,西班牙皇马俱乐部宣布,全体降薪10%-20%。皇马表示,此举一是为节省开支,另外是让非竞技员工领到全额薪水。此前,西甲球队巴萨宣布,一线队球员降薪将超70%。意甲球队尤文则宣布,3月至6月停薪。

 法国:紧急经济援助追加至1千亿欧元;40名士兵出现症状

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紧急经济援助追加至1千亿欧元

当地时间9日下午,法国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在接受法国财经媒体《回声报》的采访中表示,法国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推出的紧急经济援助,将从此前的450亿欧元追加到1千亿欧元。此外,法国经济与财政部还把法国2020年经济预期从减少1%调整为减少6%,公共财政赤字预计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7.6%,而财政负债将攀升至国内生产总值的112%。据悉,勒梅尔将于下周三向部长联席会议提交相应的财政预算修正案。

40名士兵出现症状疑感染新冠,法国航母“戴高乐”号被迫提前返航

4月8日,因船上疑似出现新冠疫情,法国航母提前结束任务返航。“戴高乐”号上有约40名士兵近日出现类似新冠肺炎症状。法国军方声明称,病人病情都没有恶化,检疫团队将登上航母,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戴高乐”号从2001年起服役,船上共有1760人。它原本在波罗的海与北欧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原定返航日期是4月23日。

 意大利:或于4月底开始解除部分管控措施;参议院通过250亿欧元经济纾困计划

意大利总理孔特:或于4月底开始解除部分管控措施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4月9日报道,意大利总理孔特在接受其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从4月底开始逐步解除部分遏制新冠肺炎传播的管控措施。孔特说,对于工厂和经营活动的复工,政府仍需要根据专家建议,进行分类甄别。但是,现在意大利仍然不能放松警惕,限制措施的解除肯定是循序渐进的。

他还强调,面对着“二战以来最大的挑战”,欧盟成员国需要加强协调,以更为合适的方式去帮助受疫情影响最为严重的国家。如果不给欧洲层面的计划注入新的生命,欧盟会面临着应对疫情失败的风险。

▲图片为孔特接受BBC采访截图

意大利因新冠肺炎去世医生达100人

据意大利外科和牙科医生联合会4月9日发布的公告称,该国自疫情暴发以来,因感染新冠肺炎而去世的医生已达100人。这其中包括在职、退休以及在疫情期间被重新征召上岗或是提供协助的医生。

意大利参议院通过250亿欧元经济纾困计划

当地时间4月9日,意大利参议院以142票支持、99票反对、4票弃权的结果投票通过了由政府内阁提交的总额为250亿欧元(约合1925亿元人民币)的经济纾困计划。该计划由意大利政府在3月16日提出,旨在为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经济提供支持,被称为“疗伤计划”。具体措施包括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公司及家庭提供经济担保、帮助因管控措施停工的工厂支付工人临时薪水等。此项经济纾困计划还将提交意大利众议院审议。

意大利“一号病人”当爸爸了!夫妻俩双双确诊后治愈

▲意大利“一号病人”当爸爸了!夫妻俩双双确诊后治愈。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4月8日,意大利“一号病人”妻子平安诞下一名女婴,取名茱莉亚。其丈夫马蒂亚系意大利可追溯的最早本土感染者。在他确诊后,当时怀孕8个月的妻子也被感染,所幸很快就被治愈。但他年迈的父亲则在其住院期间因新冠去世。3月23日,在重症监护室近20天后马蒂亚终于康复出院,他表示最大心愿就是看到心爱的孩子健康出生。

 日本:安倍改口承认应对疫情不力,“政治判断责任在自己”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最新民调显示,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一事,有70%的民众认为“太迟”。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倍于7日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宣布东京、大阪、埼玉、千叶、神奈川、兵库和福冈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有效期限至5月6日。

据日本共同社4月9日报道,安倍7日在记者会上曾就遏制疫情扩散失败一事表示,“这并非是由我承担责任就行的事情。”但9日,安倍做出书面回应改口称,“政治判断的责任在我自己。”

 俄罗斯:政府工作报告可能推迟至7月进行;一名拟途经俄罗斯回国的中国公民被隔离

俄罗斯政府工作报告可能推迟至7月进行

当地时间4月9日,国家杜马主席维亚切斯拉夫·沃洛丁向媒体表示,原定于4月15日进行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能推迟至7月。按照俄罗斯宪法规定,每年春天,总理需要向国家杜马(下议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为上一年政府工作的总结和新一年的工作计划。2020年1月,梅德韦杰夫辞职后,米舒斯京接任俄罗斯总理职务,这将是他上任后的第一个政府工作报告。

一名拟途经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回国的中国公民被隔离

据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政府发布的消息,当地时间4月9日下午,一名中国公民乘坐SU1702航班自莫斯科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拟经波格拉尼奇内—绥芬河口岸回国。当地防疫和执法部门依规将其安排在乌苏里斯克市集中隔离点进行14天隔离。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已请俄方给予该公民人道待遇。此前,中方宣布绥芬河等对俄陆路口岸客运通道临时关闭,开关日期待定。俄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科热缅科也宣布,所有乘俄国内航班抵达滨海边疆区的中国公民将被隔离14天。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馆此前已多次发布提醒,现再次提醒相关中国公民,切勿贸然来到滨海边疆区。

“联盟号”飞船疫情期飞赴国际空间站,为防止将病毒带入太空采取大量措施

▲“联盟号”飞船疫情期飞赴国际空间站 宇航员:我们前后隔离了一个月。新京报我们视频出品(ID:wevideo)

4月9日,俄 “联盟MS-16”号飞船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美国宇航员卡西迪和俄罗斯宇航员伊万尼申、瓦格纳在当地隔离两周后飞赴国际空间站。为防止将病毒带入太空,两国宇航局均采取大量措施:训练时减少人员接触、行前准备大量简化。卡西迪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和同事前后隔离近一个月,身体状况良好。他们抵达国际空间站后将替换三名宇航员,并在太空度过196天,于今年10月返回地球。

德国:德国空军将借助最大货机从中国运送防疫物资

德国联邦国防军8日宣布,应德国联邦卫生部的援助要求,准备动用战略航空运输能力从中国运输防护物资。德国军队计划在4月23日至28日之间共安排3个航次,其中两次将由安-124宽体货运飞机执飞,另一次将由世界上最大的货机安-225运输机执飞。据了解,安-124运输机最大载荷为120吨,而安-225运输机的货舱最大载重可达250吨。

此前,为了确保医疗物资的及时供应,德国联邦政府已架设连接中德的“空中桥梁”。德新社援引德国卫生部消息报道,德国汉莎航空每天将派出一架载重25吨的客机,作为医疗物资运输专机飞往上海。

 加拿大:公共卫生局预测至少1.1万人或将死于新冠肺炎疫情

加拿大公共健康局当地时间9日发表的新冠肺炎疫情预测显示,即便是采取比较严格的控制措施,新冠肺炎疫情仍有可能造成1.1万至2.2万加拿大人死亡。

不过,该机构的负责人谭咏诗表示,这个预测结果不是一定会发生,它取决于加拿大能否严格控制住疫情的效果。从短期预测结果来看,到本月12日之前,死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数将达到500至700人。

沙特:被曝或有150名王室成员感染,医院正准备500张病床

4月8日,《纽约时报》报道称沙特约有150名王室成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包括王室次要分支成员。据悉,利雅得省省长费萨尔亲王因感染新冠病毒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他也是沙特国王萨尔曼的侄子。一份来自为沙特王室提供服务的医院内部报告透露,院方正为预计将涌入的其他王室成员及其亲信,准备了多达500张病床。此外有消息称院方抱病工作人员需要去其他医院,为王室腾出空间。

澳大利亚:“红宝石公主”号已超600人感染15人死亡,澳洲警方介入

4月8日早上,“红宝石公主”号上一名62岁女性游客死亡,至此,该邮轮上已有15人因新冠肺炎死亡,超600人确诊感染。8日夜间,警探登船展开刑事调查。3月19日,“红宝石公主”号在悉尼港停泊,2700名乘客下船,返回澳大利亚各地。目前,“红宝石公主”号已经成为澳大利亚新冠肺炎暴发的主传染源。

 土耳其:市民可在药房免费领取口罩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药房商会当地时间4月9日宣布,伊斯坦布尔市民可在各地药房就近免费领取口罩。

伊斯坦布尔是土耳其第一个宣布通过药房向市民免费发放口罩的省份。此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每个20岁至65岁之间的土耳其公民可以登陆政府指定网站,每周免费申领5个口罩,申领成功后由邮政系统向民众发放,但近日在实际操作中发现,因为申请量大,出现发放困难的情形。

 世卫组织:估计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

当地时间4月9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代表团通报会上表示,今天是世卫组织收到新冠肺炎首批报告以来的第100天,已对这种新的病毒有了更多的了解。自两个月前启动第一个战略准备和响应计划以来,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全球范围内的病毒传播使卫生系统不堪重负,破坏了全球经济,并导致了社会混乱,估计新冠肺炎的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