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西方国家疯狂进购呼吸机,而贫困国家全国只有一台呼吸机

2020-04-09 14:45 新华网客户端

来源标题:750万人只有一台呼吸机?外媒:这里的医疗设备严重短缺……

英媒称,非洲卫生官员警告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非洲大陆加速蔓延,抗击疫情所需的重要医疗设备严重短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6日报道,塞拉利昂有750万人口,但只有一台呼吸机。在中非共和国,仅有3台呼吸机供500万居民使用,而布基纳法索的人口为1900万,有11台呼吸机。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齐迪索·莫埃蒂说:“所需的呼吸机数量存在巨大缺口。而这是在全球供不应求和闭关锁国的背景下发生的,这将使呼吸机的运输成为挑战。”

报道认为,随着西方国家竞相制造或购买数以万计的呼吸机以应对新冠病毒患者的大量涌入,越来越清楚的一点是,许多非洲国家将不得不用为数不多的呼吸机来帮助严重呼吸困难的人。

该流行病在非洲大陆处于早期阶段。但它正沿着欧洲的轨迹行进。据非洲疾控中心预测,到本月底,许多国家的病例可能超过1万例。

报道称,其他一些医疗设备也存在供应短缺。

另据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日,非洲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万例,达10075例,累计死亡487例,累计治愈913例。

延伸阅读

联合国官员:疫情或让非洲失去半数就业岗位

外媒称,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联合国发出警告说,如果数百万非洲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业但得不到国际社会援助的话,非洲经济可能崩溃。

据《俄罗斯报》4月7日报道,贝宁总统帕特里斯·塔隆指出,“富裕国家斥巨资”刺激本国经济,但贝宁和“大多数非洲国家”一样无钱抗击疫情。

专家指出,鉴于一些非洲国家的政府公然承认无力帮助本国国民,非洲许多经济行业的命运可能成为新冠疫情永久性损害发展中国家生存的鲜明例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区域局局长阿洪娜·埃齐亚孔瓦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非洲的劳动力市场由进出口决定。而各国进出口的关停意味着许多非洲国家的经济将被冻结。”她说,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之前,非洲国家可能损失50%的就业岗位。航空、服务业、原材料出口、矿业和农业受害最深。阿洪娜警告说:“我们将看到非洲经济和生活来源完全崩溃。这种对非洲生活来源的破坏将以我们前所未见的方式发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已收到约20个非洲国家的紧急资金请求,涉及金额高达数以十亿美元计。美联社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至少为两个因疫情而经济滑坡的西非国家批准放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非洲50多个国家中半数以上已采取宵禁、禁止离家出行等严厉隔离措施,以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