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死亡病例超万、运输口罩飞行员确诊、现役航母现疑似病例 法国受新冠肺炎三重重击

2020-04-09 14:20 环球时报

据媒体8日报道,深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法国近日祸不单行:当地时间7日,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破万”;前往中国运输口罩的飞行员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被隔离,口罩还滞留在中国;就连法国唯一一艘现役航母也出现疑似病例。

截至本报记者9日凌晨发稿时,法国确诊病例达到110070例,死亡10343例。据法广报道,法国卫生部总干事萨洛蒙7日晚表示,当天该国单日的死亡病例猛增1417例,疫情将持续扩散,峰值尚未到来。法国总理菲利普表示,此前宣布的“禁足令”不仅将继续执行,还会更严。法新社8日称,巴黎市政府周二宣布,从周三起,上午10时至晚上7时禁止民众外出运动。其他城市的“禁足令”更加严格。

据法国RTL电台7日报道,法航一名飞行员前往上海运输从中国订购的1600 万个口罩时,因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被隔离,而这批原定于6 日抵达法国的口罩现在仍滞留在上海。中法两国有关部门正在寻找办法。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联盟”主席玛丽娜·勒庞的父亲老勒庞6日发表推文,污蔑中国传播新冠病毒并出售口罩牟利。该推文遭到法国网友的一致抵制。网民批评老勒庞一贯种族歧视,没有任何证据就妄下结论。

美国众议员格林日前批评中国“用口罩换法国接受华为5G技术”。对于这种无端指责,法国《现实价值》杂志7日撰文反驳。文章称,没有证据显示中国在输出口罩的同时进行相关宣传,美国人之所以污蔑中国是因为华盛顿想把抗疫不力的锅甩给中国。事实是,美国在5G技术上落后了,于是在全球散播阴谋论,进行大规模的反华为行动。

据法国《论坛报》8日报道,法国国防部称,“戴高乐”号航母上约40名士兵出现了新冠肺炎疑似症状,已被隔离。“戴高乐”号是核动力航空母舰,共有1760名官兵,近期刚在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海军进行联合演习。“戴高乐”号必须提前返回土伦港,这势必削弱法国在大西洋的军事行动能力。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