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国8名医护人员因新冠肺炎去世

2020-04-09 11:09 新京报

来源标题:英国8名医护人员因新冠肺炎去世

据海外网消息 《纽约时报》9日报道称,英国有8名医护人员因感染新冠肺炎逝世,值得注意的是,这8个人全部都是移民。对于脱欧引发反移民潮的国家来说,来自埃及、印度、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和苏丹的8名医生逝世,证明英国医疗服务极其依赖海外劳动力。

美媒报道称,英国白人医生在医学学科中占据很大的主导地位,而外国移民医生通常工作的地方正是应对流行病的危险前线。

“当英国民众站在街上为医护人员鼓掌时,我想一年半以前,他们正在谈论脱欧和这些移民是如何进入英国,抢走他们工作的。”一位名叫埃尔-希迪尔医生这样说道。他的表弟也是一名外科医生,于3月25日在伦敦因感染新冠肺炎逝世。“如今,这些外国移民试图与当地人合作,但他们正在前线牺牲。”

据报道,受感染者不仅包括这8名医生,还包括与他们一起工作的多名护士,至少有一名护士来自海外。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8日报告,英国新增54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733例;新增死亡病例938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7097例。

《纽约时报》称,疫情之下,英国并不是唯一一个“牺牲”外国医生的国家。在美国,海外移民占医生总数的四分之一以上,他们通常要等很长时间才能拿到绿卡。日前,纽约和新泽西已经为海外医学院毕业生参与抗击疫情扫清了道路。

来源:海外网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