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最终承认了!英首席医学官承认抗疫失误:应早采取大规模检测

2020-04-09 10:20 千龙网

4月7日,在政府例行发布会上,当提及英国和德国的抗疫策略区别时,英国首席医学官克里斯·惠蒂最终承认“英国应该早采取大规模检测行动”。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8日报告,英国新增549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60733例;新增死亡病例938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7097例。英国确诊人数为德国一半,死亡人数是德国近4倍。德国每日检测数量达5万,而英国仅为1万。

首席医学官惠蒂承认,英国应该采取更快的行动,进行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随后,代理首相多米尼克·拉布表示英国政府正在为4月底前实现每日十万次新冠病毒检测加足马力。

由于最初应对疫情策略消极,约翰逊政府挨批。医学界预测英国25万人可能死于疫情后,英国政府转变策略,3月23日发布“封锁令”,要求民众留在家中,禁止非必要外出以及非共同生活的两人及以上人员聚集,为期3周。

约翰逊的发言人7日说,现在预测何时解除“封锁”为时过早,政府今后将依据“科学建议”作出决定;就应对疫情,政府当前有“清晰计划”。

按照这名发言人的说法,包括首都伦敦在内,英国全国仍有“大量闲置”的重症监护室,且医院能够充分为病人供氧。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央视财经 新华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