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确诊近40万!白宫1月已发预警,特朗普:我这两天才看到

2020-04-09 07:05 北京日报微信公众号

来源标题:美国确诊近40万!白宫1月已发预警,特朗普:我这两天才看到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10时45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43万例,共计1430141例,死亡82119例。

美国累计确诊接近40万例

白宫内部1月已发疫情预警备忘录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10时45分左右,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居全球最高,为398809例。

目前,纽约州是美国疫情最为严重的地方。据彭博社消息,当地时间7日,纽约州州长科莫称过去24小时,纽约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147例,累计确诊138836例,新增死亡病例731例,累计死亡5489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纽约州确诊数已经超过意大利的确诊数。

白宫内部1月已发疫情预警备忘录,特朗普:我这两天才看到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直到“一到两天前”,才看到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在1月份写的新冠病毒预警备忘录。他也对记者表示:“(之前)我没看到,也没想着去找(备忘录)。”

据多家美媒透露,纳瓦罗先在1月29日的第一份备忘录中警告,新冠疫情最坏可能造成50万美国人死亡,财产损失6万亿美元;他于2月3日再次发布警告,称风险正在加剧,最多会有200万的美国人可能死于新冠肺炎。纳瓦罗不是唯一发出预警的白宫官员,在两份备忘录发布时,许多美国公共卫生专家都在表达担忧。

此外,当特朗普被问及为什么一开始对新冠病毒疫情不重视时,他对记者们表示,自己是美国的“拉拉队队长”,“不想造成破坏和震动”。

母亲因新冠去世,纽约公务员炮轰特朗普

当地时间4月6日,美国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特林格接受CNN采访时“控诉”美国总统特朗普。斯特林格的母亲最近因新冠肺炎去世,他将这归咎于特朗普在疫情问题上行动迟缓。

斯特林格在采访时称母亲是“纽约原住民”。他表示,虽然母亲的离世对他的家人来说“极其悲痛”,但这个故事正在全美各地上演,“在纽约市,很多家庭都在上演这一幕……唐纳德·特朗普的双手沾满了鲜血,他的双手沾满了我母亲的鲜血”。

指责罗斯福号舰长“太愚蠢”后,美国海军代理部长辞职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海军部代理部长托马斯·莫德利7日向国防部长埃斯珀递交了辞呈。此前一天,莫德利在对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西奥多·罗斯福”号官兵讲话中,指责“罗斯福”号前任舰长克罗泽“太天真、太愚蠢,无法胜任舰长职务”,遭到了美国舆论批评。

鉴于莫德利讲话引起的负面效应,莫德利6日晚发给媒体一份声明说:“让我明确一下,我不认为克罗泽舰长是‘天真’或者‘愚蠢’的。我认为,而且一直这么认为,他并不是这样的人。”

他还补充说:“我相信,正是因为他不天真也不愚蠢,他选择发送那封警告信,让其进入公众视野,让公众关注‘罗斯福’号航母上的情况。”

CNN报道说,截至4月6日,该舰约4800名官兵中,已对61%的官兵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173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包括舰长克罗泽本人。

英国累计确诊55242例

首相仍在重症监护室

据英国卫生部刚刚消息,截至当地时间4月7日上午9时,英国新增3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5242例,累计死亡6159例。

7日,正代行首相职责的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主持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他表示,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依然在重症监护室,但目前病情稳定,接受了常规吸氧治疗,未使用呼吸机或无创呼吸支持等。拉布说,相信首相能闯过这道关,“我们将集中精力执行政府击败新冠病毒的计划”。

7日早些时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首相约翰逊的女友西蒙兹(Carrie Symonds)以及约翰逊的家人发出问候,女王表示,她一直在挂念着他们,女王祝愿约翰逊能够完全且迅速康复。

西班牙确诊病例超14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10时45分左右,西班牙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41942例,累计死亡14045例。

当地时间4月6日,西班牙卫生部表示,西班牙已有约19400名医务人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大概占确诊病例总数的14%。

德国确诊病例超10万例

德国媒体NTV在7日报道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8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累计100168例,累计死亡1646例。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7日0时,德国累计确诊病例为99225例,较前一日数据增加3834例,累计死亡1607例。

法国死亡病例过万

巴黎禁止个人白天户外体育运动

据Worldometers全球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日1时45分,法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达到109069例。其中,死亡病例10328例。在所有死亡病例中,有3237例出现在失能老人养老院。

至此,法国成为继美国、西班牙、意大利与德国之后,全球第5个累计病例达到10万例的国家。

法国一些城市疫情管控升级。巴黎市长伊达尔戈和巴黎警察局7日共同发表声明,宣布由于巴黎人在执行“禁足令”上过于松懈,从8日起禁止一切个人在白天(上午10点至晚上7点)进行户外体育运动。

此外,巴黎市长伊达尔戈7日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她一直认为巴黎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是必需的,她呼吁市民上街做好防护,无论是戴口罩还是围巾,都比完全没有防护要好。她还宣布正在生产200万个可重复使用的布口罩,很快将提供给巴黎市民。

非洲确诊病例总数破万

据非洲疾控中心7日发布的新冠病毒疫情最新数据,截至当日,非洲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万例,达10075例,累计死亡487例,累计治愈913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介绍,目前,非盟55个成员中已有52个出现疫情,其中南非、阿尔及利亚、埃及和摩洛哥等地疫情较为严重。为防控疫情,目前许多非洲国家采取了封城、停飞航班、宵禁等举措。

北京日报(Beijing_Daily)综合海外网、@人民日报、@央视新闻、@新华视点、环球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