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法国确诊病例超11万例 法军航母疑现疫情提前返航

2020-04-09 06:2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法国确诊病例超11万例 法军航母疑现疫情提前返航

中新社巴黎4月8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8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1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0869例。法国海军航空母舰“戴高乐”号被怀疑出现新冠肺炎疫情而提前结束任务返航。

根据法国卫生总署署长萨洛蒙当晚公布最新疫情统计数据,法国医院确诊病例达82048例,养老院确诊病例达30902例,合计确诊病例已达112950例。

法国8日死亡病例为541例,比前几日有所下降。累计死亡病例数为10869例,这一数字在欧洲国家中仅次于意大利和西班牙。法国医疗系统的处境依然十分困难。目前法国住院患者人数为30375人,其中重症患者达7148人。在重症患者中有108人的年龄在30岁以下。

法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大巴黎地区死亡病例已经升至2877例,8日死亡228人。大巴黎地区重症患者增至2681人,当日增幅回升至3%。

法国军方8日称,法国海军航母“戴高乐”号上的40名人员最近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可能被病毒感染,正在接受严密的医学观察。外界担忧航母上可能发生疫情。

“戴高乐”号航母稍早前在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为防止病毒扩散,法国军方决定航母结束演习,并以“最快速度”提前返航,预计航母将于数日后返回土伦的军港。该航母搭载1760人,原定返航时间是本月23日。

法国官方8日透露,15日之后仍会继续维持“封城”等管制措施。法国总统马克龙计划于13日再度发表全国讲话,向民众说明具体细节。(完) 【编辑:张楷欣】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楷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