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总统普京疫情下如何防护?克里姆林宫公开细节

2020-04-08 20:40 新京报

来源标题:俄总统普京疫情下如何防护?克里姆林宫公开细节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地时间7日表示,在新冠疫情蔓延期间,俄罗斯总统普京不出席大型集会,与他见面的每个人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会见了俄副总理兼总统驻远东联邦区全权代表特鲁特涅夫,以及远东与北极发展部部长科兹洛夫,并与他们握手。针对普京的防护措施,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7日表示,与总统会面的两人均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

佩斯科夫对媒体表示,受疫情影响,普京不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地,已经采取了所有预防措施。与总统会面的人必须接受检测,普京本人也依照医生的建议定期接受检测。

上个月,与普京握手的一名俄罗斯医生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而且两人会面时均未穿戴任何防护装备。随后,普京接受新冠病毒的常规检测,克里姆林宫3月31日称总统的检测“一切良好”,并表示疫情之下普京将进行远程办公。

普京在4月2日发表的全国讲话中表示,鉴于新冠肺炎疫情,他决定将全国带薪休假的期限延长至4月30日。但全国生活必需品商店、药店、银行、交通和各级权力机关不会停止工作。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发布的信息,截至莫斯科时间4月8日10时45分,过去24小时内,俄罗斯境内新增1175例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其中莫斯科新增660例。全俄累计确诊8672例,死亡63例。俄罗斯目前已进行了90.1万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境有18万人在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