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拿非洲当疫苗试验场?WHO:殖民思想的“宿醉”必须停止

2020-04-08 15:12 中国新闻社

针对“非洲可以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试验场”的说法,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7日回应称,这种说法无异于“种族主义言论”,他为此感到震惊。

日前,有法国科学家宣称,希望将非洲作为新冠肺炎疫苗的试验场,加快疫苗的研制工作。这一言论随即引发了包括南非、埃塞俄比亚等非洲国家强烈不满,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便通过社交媒体表示,“非洲不是疫苗测试实验室,我想谴责那些卑鄙、虚假的种族主义言论。”

对此,谭德塞予以驳斥,“非洲不能也不会成为任何疫苗的试验场,这种殖民思想的‘宿醉’必须停止。”他表示,全球范围内,任何疫苗的推广都将遵循合法协议,这种言论注定没有市场。“在21世纪听到这样的言论是令人感到羞耻而震惊的,尤其是从科学家那里听到这样的言论,就更让人难以接受。我们以最强烈的措词谴责这一言论,并向世界保证这种事情不会发生。”

谭德塞指出,在疫情肆虐的当下,全世界各国或地区需要团结合作,共同抗击疫情。这种种族主义言论与团结背道而驰,对抗击疫情无济于事。

据非盟最新官方数据显示,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000人,共计10075例,死亡病例为487个。随着非洲确诊病例数量的持续增加,包括南非、肯尼亚、博茨瓦纳、莫桑比克等国政府已经采取严格措施,试图减缓病毒的传播。特别是南非,在原有21天“封锁令”的基础上,已经着手准备延长封锁期限。

非盟轮值主席国主席、南非总统拉马福萨表示,非洲国家接下来将本着积极的态度,在世卫组织的指导下通力合作,加强非洲大陆的卫生基础设施和系统建设,并取长补短、互相帮助,坚定地迎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我们将真正展现出非洲解决当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

责任编辑:董莎莎(QZ0013)作者:王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