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人道主义协会致信南非政府 要求停止一切野生动植物贸易

2020-04-07 21:35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人道主义协会致信南非政府 要求停止一切野生动植物贸易

南非政府7日证实,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动物保护组织之一的国际人道主义协会(HSI)已致信该国多部门,要求立即采取行动禁止野生动植物的贸易、运输和消费,尤其是已知携带有冠状病毒的哺乳动物和鸟类的交易。

当日,南非卫生部,环境、林业和渔业部,农业、土地改革和农村发展部等部门证实,均收到国际人道主义协会的紧急信函和白皮书。

信中表示,尽管目前尚未确定新冠肺炎的确切来源,但由野生动物发起传播的可能性较大。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恰恰说明了野生动植物贸易存在的致命性:野生动植物贸易不仅对涉及的野生动植物,而且对全世界人类的生命安全都造成极高威胁。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造成的巨大负面影响,南非政府对此应加以重视,并尽一切努力停止已有各项野生动物贸易。

作为全球最大的野生动物贸易国,南非以其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受到国际社会关注,特别是其允许合法养殖射杀非洲狮,以及合法狩猎野生动物的做法,一直饱受各方争议和批评。

信中援引国际人道主义协会非洲野生动植物项目负责人奥黛丽·德尔辛克(AudreyDelsink)的观点。她认为,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被迫采取“封锁令”后,南非政府如今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应采取预防措施,禁止一切野生动物贸易的发生,从而确保南非乃至整个非洲不会成为下一次全球疫情大流行的重灾区。

截至记者发稿时,南非政府目前还未就此事给予回应。

据非盟最新官方数据显示,非洲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经突破10000人,共计10075例,死亡病例为487个。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