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首相安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七城进入紧急状态

2020-04-07 19:18 陈沁涵

新京报快讯 据NHK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当地时间4月7日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紧急状态措施涵盖东京都、大阪府、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兵库县和福冈县。宣言从7日开始生效,持续一个月至5月6日。

日本首相安倍在7日的参议院会议上解释,听取专家意见后,将紧急状态的时间定为1个月,主要是考虑到(病毒)潜伏期。如果措施奏效,新增感染人数能降至可对聚集性病例采取对策的水平,那么感染者爆发式增加的可能性将有相当程度的下降,呼吁国民给予配合。

6日和7日,安倍就紧急事态宣言向政府咨询委员会征求意见,并获得同意。咨询委员会会长尾身茂表示,以东京和大阪为中心的都市圈内,新冠肺炎病例急剧增加,医疗机构面临危机,政府应该推进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进入紧急状态的都道府县可宣布多项措施,包括要求居民停止不必要外出、所有学校停课、人流量大的商业和公共设施停止运营、取消体育和文娱等活动。不过限制国民出行的要求不具有强制性。

截至当地时间7日10时30分,日本确诊病例比6日同期新增235例,累计确诊4100例,死亡97例。另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依旧为712人,其中619人出院,11人死亡。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