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作为中国援非行动的一部分 马云再向非洲捐助一批防疫物资

2020-04-06 20:0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标题:作为中国援非行动的一部分 马云再向非洲捐助一批防疫物资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4月6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马子倩)继3月中旬首次向非洲国家捐赠防疫物资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今日宣布再向非洲54国捐赠包括500台呼吸机、100万套病毒采样设备和提取试剂、20万套防护服和防护面罩、2000个额温枪和50万双手套在内的紧急医疗防疫物资。马云公益基金会已通过官方微博证实上述物资已从中国启运,非洲联盟随后也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了感谢。

据悉,这批物资将延续首批捐赠的分发模式,在统一运送到埃塞俄比亚后,由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联同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非洲疾控中心和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进行物资发放。

这次捐助是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和马云公益基金会众多援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支持受新冠肺炎危机影响严重的区域。3月16日,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曾宣布向非洲54国捐赠10万只口罩、1000件防护服、1000个防护面罩及2万个检测试剂盒,并与非洲各国医疗机构展开合作,为非洲医生提供在线培训,支援非洲防控疫情。

非洲国家整体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和能力相对薄弱,防控疫情压力较大。面对中方支援,非洲多国领导人已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感谢。世卫总干事谭德塞3月20日也公开发文表示:“世卫组织的目标是在合作伙伴、政府和私营部门的支持下,建立稳定渠道,确保持续供应。我感谢马云和他的基金会愿意向那些有困难的国家提供必要物资。”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非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双方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我们赞赏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向非洲国家捐赠抗疫物资的善举,这生动体现了中国人民对非洲人民的友好感情。中方将继续加大对非洲国家抗疫行动的支持力度,中国政府紧急援助的抗疫物资将分批运抵非洲,中方也将继续协调和推动中国企业和民间机构积极向非洲国家提供抗疫支持。

据非洲疾控中心统计,截至非洲东部时间5日下午5时(北京时间5日22时),已有51个非洲国家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736例,其中死亡399例,治愈747人。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马子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