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政府计划七个地区施行一个月紧急状态 会封城吗?

2020-04-06 19:18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 据NHK 报道,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计划在东京等七个地区施行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6日,他正在向“咨询委员会”征求意见。

日本政府计划在七个地区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包括东京、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和福冈县。一旦进入紧急状态,具体防控措施将由地方政府决定,但不能强行停止铁路和公路运行,或禁止外出,不会“封锁城市”。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需满足两个条件:其一,国民的生命和健康有受到严重伤害的威胁;其二,全国范围内国民生活和经济可能受到极大的影响。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经济的打击,安倍6日对媒体表示,将发布价值108兆日元的紧急经济对策,金额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的20%。

当地时间6日,日本东京新增83例新冠肺炎病例,东京累计确诊病例增至1116例。针对即将发布的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政府将于6日晚举行对策本部会议,会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将召开临时记者会。

据NHK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6日10时30分,日本较前一日新增确诊病例358例,累计确诊达3865例。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作者:陈沁涵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