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罗斯福”号舰长为何被特朗普“狠批”

2020-04-06 00:57 新京报

来源标题:“罗斯福”号舰长为何被特朗普“狠批”

“我认为他做的事真是太糟糕了。这不是文学课。他可是一名核动力大型舰船的船长。”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4月4日的白宫例行简报会上,如此评价已被解职的“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洛泽尔。他此前曾紧急写信请求美国海军立即为“罗斯福”号航母提供支持。

在求助信里,克洛泽尔认为,现在并不是战时状态,因此应该让舰上百分之九十的官兵下舰进行检测和隔离,此后,美国的疾控部门对航母进行全面的消杀,但是,克洛泽尔却被解职。被解职后,因其积极求救,他收获了船上官兵“英雄般”的欢送。

作为航母的指挥官,作为美国军事机器的重要一环,克洛泽尔一封求助信虽然闪耀着人性的光辉,却不仅完全暴露了疫情在航母上的传播情况,还将航母疫情防控的困境都公之于众。这首先有泄露军事秘密之嫌。

其次,克洛泽尔判断失误。“我们并不在战时,水手们没有必要这样死去”,克洛泽尔的这番话显然颇为幼稚。目前当然不是处于战争时期,但是美国航母舰队在很大程度上是威慑性的力量,是战略存在。甚至,就在近期,“罗斯福”号还在西太平洋地区进行了联合军事演习。

没有通过正确方式通报军事消息,判断失误,这是大忌,当然触碰了五角大楼的底线。

作为美国军事威慑体系的一环,克洛泽尔解职事件,并不会从根本上改变美国航母在太平洋地区的行动。美国军方为了确保其军事存在和威慑,或许还将加强在西太平洋地区的军事部署。

从3月24日3人确诊,到4月4日,短短十几天的时间,“罗斯福”号确诊人数已达155人,克洛泽尔解职或许已尘埃落定,但是,如何防控航母上的疫情,恐怕才是真正考验美国军方的烫手山芋。

□孙兴杰(吉林大学国际关系研究所副所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