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哈萨克斯坦免除石油制品出口税应对国际油价波动

2020-04-04 23: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哈萨克斯坦免除石油制品出口税应对国际油价波动

哈萨克斯坦是世界主要产油国之一,受国际石油价格暴跌影响,该国石油收入自今年初以来大幅下降。为促进石油出口,哈政府决定从4月起免除石油制品出口税。

哈贸易和一体化部4日发布消息称,自4月1日起,哈政府将免除石油制品出口税,“零关税”政策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该消息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国际石油消费市场萎缩,国际原油价格下跌导致哈出口石油利润降低;同时,哈国内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导致本国石油产品消费减少。为了稳定出口,哈政府决定不对石油制品出口收取关税。

按已探明石油储量,哈萨克斯坦位列世界第12。石油和天然气产业是哈主要经济支柱,20%国内生产总值来自油气行业。据哈通社报道,哈官方日前表示,今年1月份以来,法国、瑞士、意大利等国家降低了哈萨克斯坦石油的进口量,导致哈石油收入减少8.63亿美元。

哈能源部长诺加耶夫3月中旬曾表示,哈萨克斯坦经历的最严重石油价格危机出现在1998年,当时每桶价格只有8.5美元。国家有能力应对现阶段的国际油价波动,将按既定计划开采。他透露,2020年哈萨克斯坦计划开采9000万吨石油,略低于2019年9050万吨的水平,目前日平均开采量为188.6万桶。

另外,记者获悉,哈业内人士评估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国际原油市场将在5至6个月内恢复正常。今年国际原油价格有望维持在每桶40到50美元之间。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文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