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4731人 已就疫苗展开动物实验

2020-04-04 21:4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俄累计感染新冠病毒人数达到4731人 已就疫苗展开动物实验

4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在过去一昼夜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加了582例,总感染人数达到了4731人,累计死亡43人。

目前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多数是国外输入型。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3月30日数据显示,境外输入病例占累计确诊总人数的60%。

在这种情况下,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俄罗斯接境外公民回国的国际航班从4日起全部停飞。境外俄公民需要在网上填写表格,以便政府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组织境外俄公民回国。此前,俄暂停了全部国际航线,只保留接俄公民回国的国际航班。

目前还有大批俄侨民滞留海外。据俄罗斯驻美使馆4日消息,仅该馆就收到2000多名俄公民的回国申请。4日,俄政府向外交部拨款5亿卢布,用于补贴境外俄公民居住费用。

4日俄联邦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发布消息称可能将会再次推迟国家统一入学考试时间。目前相关决定还未做出,将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此前该部已将考试时间推迟至6月8日。

据俄《消息报》消息,俄日联合开发的一种新型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在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进行了测试并获得监管部门批准。这种新型检测试剂盒可在30分钟之内获得结果,同时准确率几乎达到100%。报道称,俄罗斯目前普遍使用的检测试剂盒需要在2个小时以上才能获得结果。

“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研中心4日发布消息称,已开始在小鼠、雪貂身上进行新冠病毒疫苗实验。实验将于4月底完成。新冠病毒疫苗人体实验将于6月开始进行。

由俄政府组建运营的新冠病毒信息网当天公布的民调显示,约有20%的受访者愿以某种方式帮助他人。俄总理米舒斯京4日签署法令,拨款2.43亿卢布用于帮助60岁以上老人以及相关志愿者活动。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