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华春莹:中方防控措施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

2020-04-04 14:1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华春莹:中方防控措施对中外公民一视同仁

据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微信公众号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3日表示,中国政府和各个地方出台的疫情防控举措,对中外公民都是一视同仁的,不会因为谁是外国公民就对他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也不会因为谁是外国公民就放松防疫方面规定要求。

在4月3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中方对入境外国人采取的防控措施会不会给予外国驻华外交人员一定豁免?

华春莹表示,当前中国正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艰巨任务。鉴于当前疫情在世界范围内扩散蔓延,无论是为了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还是保护个人安全,专家都建议尽可能减少不必要旅行,以防止交叉感染风险。这既是世卫组织的建议,也是各国都在普遍采取的防控措施。病毒面前人人平等,外交官享有豁免权,但是病毒不会给外交官豁免权。目前驻华使领馆返华人员已出现确诊病例。

华春莹指出,最近一个星期以来,从12个入境点返回中国的84名外交驻华使团人员中,密切接触者就达到了66%。中国有关部门和北京市等地方政府近期陆续出台了多项严格的入境防疫举措,给使团人员返华带来一定不便。因此,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以及各国驻华外交领事人员安排,中方建议近期驻华使领团暂停安排人员返京或者轮换,这纯粹是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没有必要做出过度解读。

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和各个地方出台的疫情防控举措,对中外公民都是一视同仁的。中方不会因为谁是外国公民就对他采取更严格的措施,也不会因为谁是外国公民就放松防疫方面规定要求。这是为了大家的共同安全,相信绝大多数在华外国公民特别是驻华使领团人员能够理解和配合。

责任编辑:张思宇(QX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