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死亡病例或达10万到24万人?纽约市长:最糟糕的时刻还没到来……

2020-04-02 09:38 央视财经

来源标题:白宫最新预计:美国死亡病例或达10万到24万人?纽约急诊科医生一只口罩戴五天!纽约市长:最糟糕的时刻还没到来…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月31日20点,也就是北京时间今天早上8点,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188172例;死亡病例达到3873例。

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8万例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31日表示,美国正在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他说,“疫情的高峰正在来临、且来势凶猛,接下来的两周将是非常痛苦的两周”。根据白宫应对疫情小组所提供的模型,在进行防控的情况下,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0万到24万人;而如果不加以控制,死亡病例可能达到150万到220万。

美国拉什大学医学中心博士 迪诺·鲁莫罗:这种疾病的暴发令所有人感到恐惧,因此,对于医疗保健工作者,我们的许多医生和护士甚至我们的安全人员,以及我们的环境护理人员和运输者,这都绝对是令人恐惧的,每个人都在第一线。 

疫情迅速发展,美国现有的医疗资源正在快速耗尽。为缓解医疗系统压力,美国准备在全国改建和搭建数百所临时医院。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指挥官3月31日对媒体表示,他们正在全国考察合适的旅馆、学生宿舍、会展中心和大型露天场所等,计划改建和搭建341所临时医院。在拉斯维加斯,为了加强疫情防控,一个专门收留无家可归人员的避难所暂时关闭,当地数百名流浪汉被临时安置在一个空旷的停车场。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军从3月29日开始动员1万名有医疗专业背景的个人预备役人员参与抗击疫情的行动。美国国防部的数据显示,美国现有个人预备役人员共计224000人。

美国纽约州确诊病例单日新增近万例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点,美国纽约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75833例,单日新增近万例,死亡病例达1550例。当地时间31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纽约州疫情的峰值,或将在未来1到3周内到来。

美国纽约州州长 安德鲁·科莫:疫情峰值到来的时间大概在7到21天之内。

科莫还强调,将打通整个纽约州的公立和私立医疗系统,继续增加床位,以应对疫情高峰的到来。他同时表示,由于各州和联邦政府都在竞相购买相关医疗产品,没有统一协调,导致市场价格一涨再涨。他呼吁所有纽约人继续留在家中,如无必要不要前往公共场所。此外他还在发布会上确认,他的亲弟弟、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主播克里斯·科莫确诊新冠肺炎,目前已经在家中隔离。

据美联社报道,在疫情严重的纽约市,政府预计将建造九座临时医院,位于皇后区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的场地之一、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一部分,也将被改建成可容纳350张病床的临时医院,以收治“非新冠肺炎”病患。

纽约市市长德布拉西奥31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纽约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多达近4万例,但是疫情最糟糕的时刻还没有到来。德布拉西奥承认,纽约市在早期未能充分检测疑似病例,导致社区传播早已开始,加上轻症患者依然达不到检测标准,因此纽约市新冠肺炎实际感染人数远超目前公布的统计数字。他表示,未来一两周,纽约市的疫情状况可能会继续恶化。

美国纽约:患者急增 医院防护品重复用

△央视财经《正点财经》栏目视频

在美国疫情最严重的纽约市,一些医护人员也通过网络,讲述自己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经历。随着就诊患者的快速增加,一些医院防护用品极其短缺,他们不得不冒险重复使用。

沙米特·帕特尔是一名内科医生。最近一段时间,他发现来就诊的新冠肺炎患者显著增多。 

美国纽约内科医生 沙米特·帕特尔:上周前来就诊的患者中,50%或者不到50%的患者患有新冠肺炎。这周,这一数字上升到了75%,现在可能要接近85%甚至90%,医院已经满负荷运转了。 

一些医护人员还表示,除了繁重的工作以外,因为无法挽救病人而带来的精神压力也让自己难以承受。 

美国纽约护理人员 菲尔·苏亚雷斯:要精疲力尽了,我常常会流眼泪,每当我们把患者从家里接出来,可以说是把别人的亲人从他们身边带走,通常情况下,我们明白家属可能再也见不到自己的亲人了。 

医院里的防护用品极其短缺,他们不得不重复使用。 

美国纽约某医院急诊科医生 盖瑟:我上一轮值班的时候,医院给每个人发了一些全新的N95口罩,在这之前,我们已经重复使用旧口罩四五天了,把口罩消毒,然后放入纸袋里,第二天接着用。我们还有一个房间,有大型的紫外线消毒灯,每个班次结束后,消毒所有用品,以便重复使用。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