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什么是KN95口罩?

2020-04-02 09:11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美国拒绝进口中国KN95口罩,到底与N95有何区别?

 

BuzzFeed的报道称,美国疾病控制中心(CDC)表示,KN95口罩的有效性与N95相同,是“供不应求的”N95口罩的众多“合适替代品”之一。根据全球最大的口罩制造商3M的说法,KN95与N95口罩“等效”,并且“可以预期其功能非常相似”。但根据法律规定,没有FDA的批准,口罩和大多数医疗设备都不能进入美国市场出售。3月28日,为缓解全国医疗防护装备的短缺,FDA紧急批准了欧盟和5个国家(澳大利亚、巴西、日本、韩国、墨西哥)认证的非N95口罩,但KN95口罩没有获得紧急授权。

外交部表态

华春莹表示, 我看到了有关报道,具体情况我不了解。如果报道属实,我也不清楚美方出于什么考虑作此决定。我能说的是,当前疫情形势下,口罩是各国急需物资,中国国内的需求量也很大。中方企业正在开足马力、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生产,在满足国内需求的同时,尽量为各国防控疫情提供保障。的确,抗疫物资供应还涉及不同国家和地区对产品的认证标准差异等具体问题。但这些问题不应成为抗疫物资合作的障碍。

延伸阅读 到底什么是N95口罩,什么是KN95口罩呢?

每个口罩类型前面的字母代表不同国家标准。口罩的N系列是美国标准,KN系列是中国标准,FFP系列是欧洲标准,KF系列是韩国标准。后面的数字指的防护能力,越大防护等级也越高。95指的是能够过滤掉超过95%的非油性颗粒物,90系列没有95的防护等级高,但是也能抵抗90%以上的颗粒物。FFP系列中,2基本对应着95,3则过滤有效率更高,达99%。数字结尾带个V的,表示有呼吸阀。

如果对过滤能力进行排序的话,我们可以这样简单理解为:FFP3>FFP2=N95=KN95=KF94>KN90。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