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英媒:西方正在封锁中,而中国正在慢慢回归正轨

2020-03-31 22:49 环球网

来源标题:英媒:西方正在封锁中,而中国正在慢慢回归正轨

“西方处于封锁状态之际,中国正在慢慢回归正轨。”当地时间3月30日,英国《卫报》以此为题刊文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国的生活目前正在恢复正常,而其他国家则要等待更长时间。

(《卫报》报道截图)

(《卫报》报道截图)

本文作者是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教授丹尼尔·法鲁什。作者在文中从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起,介绍了中国如何从疫情中回归正轨。

6周前,法鲁什结束欧洲旅行,回到上海。自那时到现在,这座城市正逐渐恢复活力。首先,街上的人流量开始增加。接着,餐馆开始重新开业,慢慢地,餐馆内坐满了客人......不过,法鲁什提到,尽管如此,这里的人们仍然很小心。

报道称,根据中国有关部门的说法,中国境内疫情已得到控制,一些西方人士对此持怀疑态度。但法鲁什表示,他不认为中国在掩盖事实。

文章称,隐瞒疫情数据会导致防疫工作丧失效力。或许一些地方官员会进行不明智的尝试,但从地区或者国家层面来说,在疫情问题上作假是“极不可能”发生的。

文章认为,与其他国家相比,中国的社会及政治制度使其在应对疫情方面拥有一定优势。在疫情信息传递方面,疫情发生后,许多电视节目被停播,取而代之的是铺天盖地的疫情相关报道,致力于强调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因此,比起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人们一般更担心感染上新冠病毒。

与此同时,作者还介绍了西方目前的处境。文章称,从某种程度上说,现在西方可能面临比中国更艰难的处境。看起来,西方需要更长的封锁时间,也需要更加严格的隔离措施。

在作者个人看来,遏制疫情的成本是绝对值得的。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许多西方人士未能认识到的是,从经济角度讲,隐瞒疫情是不可行的。除非一个国家表明它已经遏制住病毒传播,否则无法恢复正常的经济生活。游客不会来参观,国际旅行也不被允许,这意味着,除非各国将本国的疫情控制住,否则谁也无法再次回到由贸易自由的国家组成的国际社会中。而今天,看上去只有中国在这个“国际社会”之内。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侯佳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