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最新研究!疫情在意大利“1号病人”确诊前已流行,或早于中国传播

2020-03-26 12:27 千龙网

据央视新闻消息,意大利安莎社25日报道,在伦巴第大区卫生局协调下,14家研究中心将他们联合完成的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论文平台ArXiv上。研究结果显示,新型冠状病毒早在2020年1月1日就开始在伦巴第大区流行,直到2月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发现为止。对此,英国《自然》杂志25日在其网站上评论称,新冠肺炎疫情在被发现前已在意大利发展了数个星期

新研究:新冠病毒1月1日就开始在意伦巴第大区流行

“1号病人”搞不好是“200号病人”

研究报告称在1号病人确诊前,病毒已经在伦巴第大区南部很多市镇传播。通过研究伦巴第大区的5830个确诊病例,研究人员向前追溯,构建出传染链条。从而得出结论,从1月1日-29日,在伦巴第大区有零星散发的病例,而从1月30日-2月19日,新发病例越来越多,仅2月18日一天就有60例之多。两天之后的20日,意大利1号病人被确诊。

流行病学专家普雷里阿斯科表示,所谓的“1号病人”搞不好是“200号病人”。

意大利知名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更做出一个重要判断:本国疫情,或早于中国传播!

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在疫情发展初期平均1个人会传染3.1人,在2月20日之后,病毒的传播力开始下降。但疫情扩散的速度是指数级的,平均每三天感染人数就翻一倍。

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1号病人”治愈出院

据报道,这名38岁的男子在社交媒体上的一段视频中说,“自己很幸运,现在回到了家中”。他表示,“最美好的事情就是重新能够呼吸。”

这名“1号病人”于2月19日住院治疗,曾在2月21日、22日病危而转入重症监护治疗。直到3月9日他恢复了自主呼吸。

当地媒体曝光 “1号病人”的行动轨迹显示,他被隔离前曾分别在三个地区参加过半程马拉松赛、小镇跑步比赛以及足球比赛。2月2日,他前往热那亚附近的海滨城市雷科参加半程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约为1200人。2月9日,他参加圣安杰洛洛迪贾诺镇的跑步比赛。2月15日,他代表科多尼奥队在克雷莫纳地区的马迪尼亚诺参加了意大利足球卓越联赛。此外,他还在自己的居住地科多尼奥参加了红十字会课程,并与两位朋友聚餐。 政府为此封锁了附近十余个市镇,约5万多居民受到影响 。

外交部回应新冠肺炎源头之争:要听取专业科学意见

世卫组织多次强调,避免将病毒指向任何种族或地域。

国新办3月26日就中国关于抗击疫情的国际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外交部副部长罗照辉表示,实际上,新冠肺炎源头问题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专业科学的意见。世卫组织多次强调,避免将病毒指向任何种族或地域,这也是国际社会普遍共识。

央视网、北京日报客户端、国际在线、新京报综合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