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韩国N号房嫌犯最快明日提审,1万付费会员中有人气艺人、体育明星、公司CEO

2020-03-26 08:56 北晚新视觉

来源标题:韩国N号房嫌犯最快明日提审,1万付费会员中有人气艺人

据韩联社报道,因逮捕期限届满,韩国警方今日将大型网络性犯罪案“N号房”主犯赵主彬(音)移交检方审查起诉。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成立了网络性犯罪特别调查小组彻查此案。

首尔地方警察厅当天8点40分许将赵主彬送往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并建议以违反《青少年性保护法》的罪名提起公诉。在离开警察厅时,赵主彬向媒体表示“感谢让我停下恶魔般的生活”。但在记者问及是否忏悔罪行、是否对未成年受害者感到抱歉时,他保持沉默。

韩国警方此前在赵主彬住宅查获1.3亿元韩元现金(约合人民币74.6万元),由于怀疑其虚拟货币账户中有几十亿韩元的非法所得,已展开有关调查。截至今日,警方逮捕了其他非法淫秽物传播群聊运营19人,模仿“N号房”事件胁迫女中学生拍摄不法视频的青少年4名。

由于该事件引发韩国全民公愤,市民团体当天在警察厅前示威高喊:“所有的参与者都应该被处罚”、“处以最高刑”、“你也应该经历被害者所经历的痛苦”等,要求所有“N号房”事件参与者受到相应的处罚。

鉴于调查范围可能扩大,检方已经组建网络性犯罪特别调查专案组。该小组由韩国女性儿童犯罪调查部、检察厅下属强力部门、犯罪收益回收部、出入境及关税犯罪专责部等4个部门的9名检察官和12名调查官等21人组成,韩国女性儿童犯罪部部长柳铉贞(音)担任组长。

小组相关人员今日表示,将彻查并严惩所有相关人员,并采取技术措施防止非法淫秽物在网络空间进一步扩散。此外,还将对非法盈利追查到底,积极寻求司法互助等国际合作。

此外,韩国检方最早将于明日提审赵主彬。

N号房嫌犯面对质问沉默

当日上午8时,被收监在首尔钟路拘留所的赵主彬从警察局走出,面对媒体镜头,向所有受害者道歉,并补充道“感谢让我停下恶魔的生活”。但对于“是否承认散布性剥削视频嫌疑”,“难道不会对犯罪感到后悔吗”,“对未成年者是否感到抱歉”等记者的提问,赵主彬一概保持沉默,直接上了押送车。

另外,聚集在警察局前的市民们纷纷表达对赵主彬的愤怒,“判死刑吧”,“26万所有进过“N号房间”的人都应该受罚”,“你也应该遭受和受害者同样的痛苦”等。

N号房付费会员中有人气艺人

3月25日,据韩媒报道,虽然警方尚未确认,但根据虚拟货币交易所留下的个人信息,“N号房”1万名收费会员中不仅有教授、人气艺人,还包括体育明星、著名创业公司CEO等有知名度的知名人士。因此,如果在以后的调查过程中公开这些人的身份,预计将引起不小的风波。

延伸阅读:性犯罪屡禁不止 舆论吁加大惩处

韩国性暴力事件猖獗。多年来,舆论对韩国女星张紫妍自杀案高度关注,媒体曾曝光其遗书疑似常年遭性侵。去年,韩国著名男团BIGBANG前成员胜利(本名李胜贤)、歌手郑俊英等众多艺人卷入涉嫌传播不雅视频事件。“N号房”事件更激起舆论对“严惩性暴力”的呼吁。分析指出,“N号房”只是韩国性犯罪的冰山一角。

根据韩国有关规定,对持有未成年人不雅视频者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2000万韩元以下罚金。《韩民族日报》称,针对网络性犯罪不温不火的惩罚和容忍的态度,引发社会扭曲现象。

共同民主党院内代表李仁荣表示,为防“N号房”事件重演,将争取在国会通过三部法律。据介绍,主要包括利用不雅视频进行威胁者将受到刑事处罚;加大处罚下载或复制非法影像行为;对发现非法影像而不采取措施的信息服务商进行处罚。

韩国警方表示,仅赵主彬运营的“房间”注册者至少1万人。据韩媒报道,“N号房”涉及60多个群聊组,会员总数预估有26万人。

韩国非政府组织网络性暴力应对中心负责人SeoSeung-hee认为,存在一种“观看”文化,总有人愿意购买此类非法视频,应对所有参与者进行惩罚。

韩国女性家族部长官李贞玉呼吁,公众停止传播视频,勿给受害者造成二次伤害。她称,每个人都应提高警惕、制止犯罪,任何人都有可能成为受害者。

来源:综合人民网 澎湃新闻 凤凰网 中新网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