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媒:特朗普无视卫生官员建议 “酷爱”与人握手

2020-03-15 12:55 参考消息网

来源标题:美媒:特朗普无视卫生官员建议 “酷爱”与人握手

美媒称,自称有洁癖的特朗普总统似乎非要和他人握手不可——即使是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

据美联社3月13日报道,特朗普在13日宣布美国因病毒疫情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时,他身旁环绕着几位零售行业和医疗行业的高管。

总统一个接一个地邀请他们走到玫瑰园记者会的讲台上说几句话。他还和其中几个人握手。

为限制病毒传播,公共卫生官员告诉美国人应避免握手,这是保持社交距离的一项关键措施。但是,特朗普现在似乎很难不把手伸向对方问好。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道格·麦克米伦在说了几句话之后似乎要远离特朗普。但特朗普伸出手来要和他握手,麦克米伦便答应了。

家庭医疗服务公司LHC集团执行副总裁布鲁斯·格林斯坦让总统感到一惊。

格林斯坦伸展前臂准备击肘。特朗普一开始伸出了手,但随后配合了格林斯坦。特朗普说:“好的,我喜欢这种方式。这很好。”

【延伸阅读】特朗普炮轰美疾控中心:一事无成几十年!

参考消息网3月13日报道 俄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说,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十年来一直没有改善病患检测系统,这让美国在大流行病面前脆弱不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3日报道,特朗普发推文称,几十年来,美国疾控中心管理机构一直在审视和研究其检测系统,但却一事无成。在面对大规模流行病时,系统总有不足且反应缓慢,他们希望大流行病永远不会发生。

特朗普还在推特中表示,已经在新冠病毒检测程序方面做出了改变,并且很快将进行大规模检测。

【延伸阅读】意大利医生:特朗普和约翰逊应对疫情方式就像“看恐怖片”

英国《独立报》网站3月12日刊登题为《意大利医生说,特朗普和约翰逊应对疫情的方式就像“看恐怖片”》一文。现将文章内容摘编如下:

在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面临外界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加大应对新冠疫情力度的时候,一名意大利医生将英美两国民众对于这场危机作出的反应比作恐怖片中的角色没有预见到暗处潜伏的危险,天真地“决定在漆黑的地下室走一遭”。

这位医生以匿名方式在《新闻周刊》上发表文章,批评了特朗普和约翰逊采取的毫无力度的举措以及普遍存在的自满问题,特别是在年轻人当中,并呼吁如果政府没有负起责任的话,所有民众应该共同承担责任。

文章说:“我是西欧一家大医院的医生。看到你们美国人(还有你们英国人)在尚属新冠肺炎疫情早期的阶段所采取的做法,就像在观看一部熟悉的恐怖片,片中的主人公们再一次决定两两行动,并且在漆黑的地下室走一遭。”

文章还说:“这一行为在现实生活中的版本是,假装这不过是流感;让学校保持开放;继续假日出游计划,并且每天去上班。”

这名医生还写道:“这就是我们在意大利所做的事情。我们太过自满,甚至在开始有人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后,我们还把这些病例一一勾掉,当做讨厌的流感处理。我们让经济保持运行,对他国横加指责,鼓励游客继续出行。而且我们大多数人对我们自己或是对彼此说:情况没那么糟。我们年轻,我们健康,就算我们感染了这种病也没事。”

文章说:“快进两个月,如今我们处于溺亡的边缘。统计数据能说明问题,我们目前的疫情还没有到顶,不过我们的死亡率已经超过了6%,比目前已知的全球平均水平高出一倍。”

在英国,约翰逊正在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效仿爱尔兰和苏格兰的做法,进入封城模式从而遏制这种传染病。

医学杂志《柳叶刀》的总编理查德·霍顿批评首相拿脆弱市民的生命“玩轮盘赌”,与此同时,曾任英格兰公共卫生局地方主管的约翰·阿什顿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广播四台的“今日”节目采访时说,英国在应对疫情上已经“浪费了一个月时间”。

在美国,特朗普出台了法令,在30天内禁止欧洲旅客入境美国,不过他还是因一再否认疫情的严重性并强调股市的波动而不是美国人民的福祉而受到猛烈抨击。

这名意大利医生在这篇文章中提醒说,欧洲的“疫情仍未到顶”,并且重申,眼下“唯一的解决办法是采取社会限制措施”。

作者写道:“如果你所在国家的政府正在犹豫,那么这些限制举措将由你们采取。待在原地。不要出行。取消家庭聚会、升职派对和夜晚狂欢。这确实很糟心,不过现在是非常时期。不要冒险。不要去超过20人聚集的房间。这不安全,不值得冒这个险。”

作者在提醒大家防范自私行为时说:“一种可能性是,你可能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是可能还没有任何症状。很好,对你来说很好。不过对其他人来说非常糟糕,无论是对你自己的祖父母来说,还是对你下了地铁后过一两站地上来的素不相识的老年人来说。”

“你没有事,你甚至没有打喷嚏或者咳嗽,可是你走过去,然后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让一些老年人死去。你告诉我,这公平吗?”

这名医生在文章的末尾呼吁每个人承担起责任,并提醒读者:“参与旨在降低人类所面临这一威胁的全球行动是每个人、每个地方应该承担的公民及道德责任。”(编译/李凤芹)

【延伸阅读】英媒:美国人对特朗普应对疫情举措褒贬不一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3月12日刊登题为《新冠病毒要么让特朗普立于不败之地,要么让他倒下》的报道称,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已沦为党派间的政治工具,美国人对特朗普应对疫情的举措褒贬不一。报道内容摘编如下:

和大多数人一样,纽约人也不确定这是世界末日,抑或只是生活在全球最有活力、最混乱、最美丽、最令人愤怒、最难以运转的大都市中的又一个小小的不便。

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许多批评者而言,这是他的终极考验和关键时刻,他出了名不愿意说实话。

毫无疑问,迄今为止,特朗普的应对措施时好时坏。美国一位杰出的传染病专家说,特朗普政府终于开始增加病毒测试设备的产量,他们本应该更迅速地实施这个措施。

更令人担忧的是,特朗普继续给人留下这样的印象——他认为,他的敌人在夸大和操纵新冠肺炎疫情,以让美国人沮丧,损害股市和经济,最终让他没有机会连任总统。面对意大利和其他国家的现实,媒体中更直言不讳的特朗普支持者再次指责称,敌视特朗普计划的“深度国家”势力正在夸大这场危机的规模。

简而言之,许多美国人看待这个可能很严重的健康威胁的方式与他们看待一切的方式一样,即从党派政治的角度思考问题。为了让民主党人11月当选总统,特朗普的批评者有时看上去几乎愿意发生一场全国性灾难,他们如今把责任推到了总统头上。特朗普的支持者称这完全是民主党的阴谋。

幸运的是(或许也不是幸运的事),这是应该被证明为不受政治操纵的少数问题之一。在疫情初步阶段表现不可靠之后,特朗普政府要么证明自己能有效保护美国人,而纽约人和其他人最担忧和恐慌的事情将不会成为现实;要么做不到这一点,这确实会在社会、经济、金融方面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一次,任何一方都很难逃避、窜改或否认真相。(编译/黎广滔)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