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冠病毒蔓延,英国重症病房或将“史无前例”紧缺

2020-03-06 13:34 环球网

来源标题:新冠病毒蔓延,英国重症病房或将“史无前例”紧缺

新冠病毒正在全球范围内迅速蔓延。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的一名医务工作者称,住院的新冠病毒患者中可能有五分之一的人需要ICU(重症监护室)护理,这将是一个空前的数字。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报道,截至3月5日,英国境内的确诊病例已经达到了87例,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长36例,为单日最大增幅。而《卫报》则称新冠病毒很可能成为20世纪以来最致命的流行病。

就此,《卫报》专访了英国NHS的一名医务工作者蒂姆·库克,他详细解释了目前ICU的使用情况。

库克称,ICU负责治疗有生命危险或器官衰竭的患者。新冠病毒最严重的症状是肺衰竭、肾脏衰竭和心血管衰竭。如果不及时送入ICU病房,这些患者将面临死亡威胁。

根据统计数据,超过30%的英国人口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而在某些统计机构中这一数据可能高达60%。虽然这些感染者大多是无症状或轻症状患者,但还是有七分之一的人需要住院。据此推演,库克认为,住院的新冠病毒患者可能有多达五分之一的人需要ICU护理,这个数字在英国将是史无前例的。

库克对《卫报》表示,ICU是一种宝贵而稀缺的资源,在英国尤其如此。2012年,英国境内只拥有约4100张重症监护病床。与其他欧洲国家相比,英国在人均ICU病床位中排名第23位,在医院病床总数的指标中排名第29位。相比之下,德国的人均ICU病床数量大约是美国的四倍,是英国的大约10倍之多。而2017年的数据显示英国的情况并没有好转。在这种情况下,大多数英国ICU的使用率超过90%,这意味着即使工作量正常,英国的重症病房也通常只能通过让患者出院来接纳新患者。

而新冠病毒会大大加重ICU的压力。因为在肺炎和肺衰竭的治疗中会增加病毒传播的风险,所以为了保险起见,需要及早求助于ICU。而英国的重症病房显然达不到这样的吞吐量。

库克对进一步《卫报》解释道,新冠病毒患者的治疗比类似流行性疾病更为复杂。新冠病毒患者必须单独隔离,所有员工都必须层层保护自己。这些要求减慢了护理速度,增加了所需的工作人员数量,并使工作人员和他们的家人面临重大风险。

目前英国也意识到了自身在医疗资源上的紧缺。据BBC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3月5日表示,英国政府正在制定“紧急计划”。

而据《卫报》报道,NHS正在对所有医务工作者进行培训,以提高他们救治新冠病毒患者的效率。同时医院也正在采取行动,将ICU护理范围扩大到现有范围之外,并将ICU容纳量提高两倍甚至三倍。但这将带来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常规手术都必须停止。因此,许多身患重症的患者将不能享受到和之前同样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