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国际刑事法院:将继续调查驻阿富汗美军涉嫌虐囚行为

2020-03-05 22:0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际刑事法院:将继续调查驻阿富汗美军涉嫌虐囚行为

据法新社报道,3月5日,国际刑事法院(ICC)法官裁定,对驻阿富汗美军涉嫌虐囚行为的调查必须继续进行,调查将包括美军在阿可能犯下的暴行,推翻了此前作出的一项裁决。

据报道,国际刑事法院法官霍夫曼斯基(Piotr Hofmanski)表示:“检察官被授权对自2003年5月1日以来,(美军)在阿富汗境内实施的涉嫌犯罪行为展开调查。”

据媒体此前报道,自2001年发动“反恐战争”以来,美国虐囚丑闻不断曝光,除了中情局的虐囚事件,驻伊拉克美军、驻阿富汗美军以及古巴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监狱都存在着大量的虐囚现象。

2016年2月,在美国公民自由联盟要求下,美国国防部公开了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虐待囚犯的照片,但只是其中一小部分情节较轻的。 

责任编辑:冯翀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