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加州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患者曾乘邮轮,船上21人出现症状

2020-03-05 13:54 新京报

来源标题:加州首例新冠肺炎死亡患者曾乘邮轮,船上21人出现症状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4日,美国加州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据加州卫生部官员介绍,该患者此前刚从“至尊公主”号(Grand Princess)邮轮上下船。目前,船上已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员出现了新冠肺炎类似症状。

美媒报道“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新冠肺炎相关情况。推特截图

据介绍,去世患者是一名71岁的男性,患有基础性疾病,3日刚刚确诊感染,4日即因病情严重去世。

加州州长盖文·纽森介绍,该邮轮原计划将于4日晚返回旧金山,但由于邮轮上出现了该名感染新冠肺炎后死亡的患者,抵达时间已被推迟。美国疾控中心已要求和该患者有过接触的62名乘客呆在自己的包间内,等待检测。

据公主邮轮官网,“至尊公主”号邮轮可容纳2600名乘客和1150名船员。目前,船上已有11名乘客和10名船员出现了新冠肺炎类似症状。纽森4日称,目前卫生部门正在向邮轮运送病毒试剂盒。届时,美国疾控中心、海岸警卫队及当地官员将对船上人员进行检测。

公主邮轮首席医疗官格兰特·塔林(Dr. Grant Tarling)4日向“至尊公主”号邮轮上乘客致信解释,称美国疾控中心目前正在调查和该邮轮有关的“一个小的聚集性病例”,“对于那些在此前的行程中一直在船上且有可能暴露了的乘客,安全起见,疾控中心要求您呆在包间内,直至我们的医护人员联系您并进行检测”。

据“今日美国”(USA Today)报道,“至尊公主”号邮轮2月10日至2月21日从旧金山驶往墨西哥,2月21日返回旧金山后又前往夏威夷。中途有人下船,也有人一直留在船上。

患者去世当天,加州州长盖文·纽森宣布加州进入紧急状态,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后,该州可以利用各方资源以防止疫情扩散。纽森介绍,该州目前有超过9400人处于观察中。加州是继华盛顿州、佛罗里达州后,美国第三个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的州。目前,美国14个州已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4日晚,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59例,累计死亡病例11例。

新京报记者 谢莲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