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百例,彭斯:美国人感染风险仍然很低,没必要买口罩

2020-03-05 09:10 环球网

来源标题: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超百例,彭斯:美国人感染风险仍然很低,没必要买口罩

美国公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仍然很低”,“美国人没有必要买口罩”,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新报道,继两天前作出类似表态后,当地时间4日下午,美国副总统彭斯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仍这样强调说。截至当天,美国累计超过100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一数字包括在美国本土出现的病例以及被遣返公民。

CNN报道称,彭斯4日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公众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仍然很低”,他同时还强调“美国人没有必要买口罩”。”

不过,“看来老年人是最脆弱的,尤其是那些有严重健康问题的人,”彭斯说。彭斯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美国政府负责抗击艾滋病病毒/艾滋病工作协调员黛博拉•比尔克斯以及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下属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的赞同。报道称,美国政府已发布针对全国养老院的新指导方针。

彭斯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政府将“把所有检查资源……集中于遵守感染控制标准上”,这意味着,在养老院里负责监督工作的检查人员将“专门”致力于确保有关设施遵守新标准。

CNN称,彭斯还表示,他与实验室行业代表的会晤“给了我们巨大的希望,希望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试验取得重大进展”。

就在彭斯此次讲话前,他3月2日就曾在白宫表示,目前美国有43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不过美国人感染这种病毒的风险依然较低。(记者 张晓雅)

责任编辑:马剑(QZ0014)作者:张晓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