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新加坡人邓鸿森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下一任总干事提名

2020-03-05 03:06 央视新闻

来源标题:新加坡人邓鸿森获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下一任总干事提名

当地时间3月4点下午17时20分,在瑞士日内瓦世界知识产权总部召开的产权组织协调委员会特别会议上,现任新加坡知识产权局局长的邓鸿森被提名为下一任世界知识产权总干事。最终结果将在5月7至8日的产权组织大会上通过提名。

本次产权组织竞选中国提名现任副总干事,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任职近30年的王彬颖女士参选。她也一直被公认为能力最强,资历最深,最具竞争力的候选人之一。

然而从去年的备选系列活动开始,美国就开始不遗余力地阻挠中国候选人。

在正式选举的前夕,美国设法向一些国家施压,希望他们放弃支持中国候选人,甚至扬言“只要不是中国,谁都行。”很多国家都认为不应该把这样一次专业的竞选政治化。

中方也多次表示这是一次专业的选举,不该将其政治化。中国提名候选人参选总干事,是中国为推动合作和发展做贡献的积极意愿,中国愿意积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全球治理,与各国展开务实合作。

提名结束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恭喜提名人,中国会继续积极地参与世界知识产权全球治理。”(总台记者 薛婧萌)

责任编辑:詹雨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