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日本感染确诊总数破1000 政府欲打击倒卖口罩行为

2020-03-05 03:10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日本感染确诊总数破1000 政府欲打击倒卖口罩行为

中新社东京3月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截至当地时间4日20时30分,日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确诊总数突破1000,达1022例。其中邮轮“钻石公主”号乘客706人。累计死亡人数为12人(其中邮轮“钻石公主”号乘客6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称,口罩等防疫物资要优先供应医疗机构和介护设施,部分人以倒卖为目的大量囤货,应探讨具有强制力的对策应对。

当天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中西宏明表示,今后将对会员企业呼吁更加彻底贯彻远程办公和错峰出勤等措施。

4日,日本中部国际机场称,1名由国外回国的日本人到达机场后向检疫人员称有呼吸困难及咳嗽等症状,遂对其进行病毒检测,发现被感染。这也是近期日本首例在机场检疫处确诊的感染者。

4日文部科学省称全国超过98%的中小学已临时停课。其中一半左右的学校停课时间在3至4周左右。

为降低感染风险,东京都政府4日呼吁民众在樱花开放时不要长时间聚集在一个地方赏樱。据悉,上野公园今年将不再像往年一样设置供游客坐下边饮食边赏樱的区域。

日本岛津制作所4日宣布,研发了约1小时就能检测出是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试剂盒,力争在3月内提供。每月将生产可检测约5万人次的试剂盒。

责任编辑:詹雨泉作者:吕少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