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国际> 正文

伊朗加强防疫

2020-02-25 08:46 新华网

来源标题:伊朗加强防疫

伊朗卫生部23日确认,截至当天共8人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死亡,全国累计确诊病例43例。首都德黑兰在内多座城市停课。

伊朗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同一天说,西方媒体妄图利用关联新冠肺炎的不实消息阻碍伊朗选民参与议会选举投票。

【疫情扩散】

伊朗卫生部发言人基亚努什·贾汉普尔告诉国家电视台,伊朗截至23日确诊4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死亡人数增至8人。

贾汉普尔说,伊朗23日新增15例确诊病例,包括什叶派圣城库姆7例,德黑兰4例,北部吉兰省2例,中部中央省1例,北部马赞达兰省1例。

当天早些时候,伊朗卫生部通报疑似病例超过780例。

伊朗19日首现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两名老年人在库姆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

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对伊朗疫情扩散表达担忧。

伊朗卫生部长赛义德·纳马基23日告诉伊朗国家电视台,每座城市将指定一家医院专门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大城市将增加定点医院数量。

【加强防疫】

纳马基说,伊朗政府将为民众提供口罩和消毒剂。

纳马基说,伊朗正在生产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装置,敦促人们不要前往库姆。伊朗已经在多处边境口岸累计设置36个检疫点,严防病毒携带者入境。

德黑兰和其他4座城市的学校停课2天。库姆城内所有学校自20日起停课。

德黑兰街头海报呼吁人们不要握手。市政府要求所有小吃店歇业。

市政府发言人吴拉姆-礼萨·穆罕默迪说,已经对公交车、地铁列车消毒。

【抨击谣言】

伊朗警方告诫网友不要在互联网上发布有关疫情的不实消息,警告将惩处肇事者。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23日说,西方媒体几个月前开始针对伊朗议会选举作负面宣传,最近两天企图借与疫情有关的不实消息阻止选民投票。

伊朗议会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伊朗全国划分208个选区,7000多名候选人参加本届议会选举。伊朗内政部长阿卜杜勒-礼萨·拉赫马尼·法兹利23日晚些时候经由国家电视台确认,21日议会选举投票率为42.57%。(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杜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